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内外兼修”

2017-07-07 09:0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仇九鼎 杨绪忠 鄞州记者站 续大治

  在全市率先出台剿灭劣Ⅴ类水体行动方案;半年时间完成全年“三改一拆”任务……今年,鄞州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歌猛进。6月29日,该区又集中开工49个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超过15亿元,全力冲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完成”的“军令状”。

  半年来,鄞州已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59个,累计投资8.5亿元。其间,通过两大百日攻坚行动整治乱停车3856起、乱堆物224处,清除卫生死角1200余处、清运垃圾1.8万余吨。在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公共秩序明显改观的同时,一批地域特色更加鲜明的项目成为亮丽的风景线。其中,瞻岐镇在集中整治道路“线乱拉”基础上,着手建设凸显山海风情的“四民”民俗风尚街;东吴镇以区内两条主要道路拓宽改造及沿线街景提升为契机,打造门前河特色街区,再现水乡小镇特色风貌;横溪镇综合整治提出“八项行动”,努力实现AAA级国家旅游风景区品质大提升……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49个综合整治项目聚焦民生,包括菜市场提升改建、大型停车场改扩建、公园改造提升、镇区慢行步道和街景改造等。按照部署,全区9个镇今年计划实施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228个,总投资约52.5亿元。

  成绩亮在面子上,保障制度则要细到骨子里。为确保今年专项资金花在刀刃上,鄞州制定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补助实施细则》,严把资金使用关;出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审批实施办法》,对1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开通“快速审批”通道,力争100天内完成,对1000万元以下项目采用计划代替立项;创新实施预选承包商制度,原先一个项目近一个月的招标时间缩短到7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