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麻全力攻坚“三大战役”建设“美丽大麻”

2017-06-23 08:3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昨天,记者从大麻镇了解到,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大麻全力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废品废丝收购站点和房前屋后集装箱整治“三大战役”,以更大的力度和气魄建设“美丽大麻”。

  南星桥港是贯穿大麻镇区的一条河道,河道美不美影响到了镇区的整体形象,也是大麻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大重点。“我们从3月份开始启动整治工作,并通过采取安装污水管网、种植水生植物的方式改善河道水质。下一步还准备在让河道变得更美上下功夫。”大麻镇副镇长丁国红说,环境整治最终目的还是让老百姓获益,仅南星桥港的整治工程就让沿岸192户居民拍手称赞。

  南星桥港的“美丽变脸”是大麻镇大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大麻镇针对卫生镇创建、线乱拉、退散进集等启动了50个整治项目。其中,借助退散进集这个家纺特色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完成56家低小散企业的整治,为全镇未来经济发展开拓了新的空间。而在整治“车乱开”的行动中,大麻注重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挖潜,多措并举新规划了200多个停车位,缓解了镇区居民的停车难题。

  全方位推进剿劣工作,重现大麻的江南水乡美景。大麻在全力实施好截污纳管工程、河道清淤工程、排放口整治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等四大工程的同时,还结合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地开展了活水工程和水产养殖业减量提质专项行动。目前,海华村唐兵桥浜与中九里港已完成水系沟通,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光明村小桥头浜和平家桥浜涵洞正在施工中,在6月底前能完成水系沟通,狮古桥浜和唐家角浜涵洞将于本周进场进行施工,预计在7月中旬完成水系沟通。

  家纺产业是大麻的特色,但经过多年的发展,也产生了一些低端的废品、废丝收购站点。这些收购站点对环境产生了较大的破坏,同时也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隐患。对此,大麻镇予以重拳出击。“按照取缔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思路,狠抓收购站点的整治工作。”大麻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进镇巩固省级卫生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环境污染,彻底消除“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

  “‘三大战役’,事关大麻的长远发展。”大麻镇镇长穆海英说,必须要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坚决打赢攻坚战,为大力发展以家纺特色产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腾出更加广阔的空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