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海首创掌上“视频工作站”

2017-06-16 09:0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陈新娜

  “现在报批一趟就能完成了,因为我已经把需要的材料通过‘视频工作站’传给工作人员进行预审,有些问题已提前解决。”张先生是宁海经济开发区规划科工作人员,由于工作需要,他每个月有几个项目需要报批。以前,他需要拿着项目的备案报告、图纸、土地证等资料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窗口填表审批,现在有了“视频工作站”,只要跑一趟,带上证件原件就可把审批证件领出来,省时省力。

  为进一步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少证明、少等待”,宁海县抓住“互联网+”发展契机,积极探索政府服务新模式。通过“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平台,开发视频工作站,购置视频终端,建立虚拟大厅会商会审工作站,对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等热门办理事项,企业群众通过点击虚拟大厅所需办理事项,视频连接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远程指导解答难题。在实际操作中,办事群众可以在来行政服务中心前同步传送相关审批资料,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则对该资料进行预审,在确认审批资料无误后,办理正式审批手续;审批手续办结后,办事群众只要带好审批资料原件到窗口核验后,即可当场拿到立项批复文件、工商营业执照等,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我们旨在构建申请人与审批工作人员无缝对接的服务体系,减少投资项目跑腿次数。”该县审管办副主任陈崇辉表示,“视频工作站”的开发,让群众的审批事项“掌上办、自助办”,将过去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难题,破解升级为“门不用进、脸不用看,事随时随地办。”据统计,自今年3月试运行以来,通过“视频工作站”共办理29件,所办理的承诺件均实现了即办件的办理模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