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经开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区域品质

2017-06-14 09: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率队督查嘉兴国际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相关委领导及办公室、发改局、建设交通局、综合处、嘉国投公司、长水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看现场、听介绍、询进度、问配套,陈利众要求各责任部门和施工单位保质保量推进各条道路建设如期完工,并强调在推进嘉兴国际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中,要把高标准、高质量放在首位,真正体现现代化、国际化的区域品质。

  陈利众一行首先来到长水路(长水塘―纺工路)大修现场,实地查看道路塘渣路基建设,并详细了解施工工期、质量管控及海绵城市改造等情况。

  据介绍,这一路段的海绵城市改造项目于去年10月20日开工,大修项目于今年2月20日封道施工。目前海绵城市改造基本完成LID设施建设,大修项目已完成塘渣路基项目,完成投资约1200万元。南湖大道至纺工路段预计8月底完工通车,南湖大道至新气象路段预计9月底完工通车。

  了解基本情况后,陈利众强调,建设好长水路大修工程,一方面要在道路设计上提升建设等级标准,另一方面在施工中要严格把关工程质量,争取早日完工通车,有效提升区域道路通行能力。

  随后,陈利众一行又来到了三环南路(新气象路―南湖大道)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后,陈利众对施工进度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从建设现场来看,三环南路工程建设抓得紧、有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抢抓有利天气条件,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工程建设;要抓紧做好道路绿化设计、招标和建设工作,以高质量的建成道路、高标准的绿化配套,为全区道路交通建设增添新亮点,为招商引资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

  在庆丰路跨南郊河大桥工程现场,陈利众指出,跨南郊河的双溪路、庆丰路、南江路三条道路即将完工,当前要按既定工程目标,做好工程扫尾工作,并尽快协调电力部门完成路灯安装,还要同步推进道路绿化、交通标识、安全管理、周边环境整治等配套工作,保障道路高标准通车。

  在槜李路高架工程现场,陈利众向项目建设单位详细了解建设计划、人员配备、质量把控等情况。他指出,槜李路高架是全区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一条重要道路,也是市区最长的一条全高架立交桥道路,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市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在下一步建设中,施工单位要以“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通车;责任单位要加强指导,严格监理,认真督查,相信槜李路高架的全面通车必将在缓解国际商务区以及市区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生产生活、提升周边发展能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