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临安昌化镇开展“深度治理攻坚月”活动

2018-11-14 17: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14日上午一大早,昌化镇滨江广场上人头攒动,“马甲红”、“网格蓝”、“迷彩绿”队伍严阵以待,“我们在行动”红旗迎风飘扬,400余名党员干部聚拢一堂,共同参加了昌化镇小城镇环境全域整治“深度治理攻坚月”启动仪式,全力冲刺昌化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目标。

  

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晓强主持仪式

党委副书记陈良布置工作

  昌化镇深度治理攻坚月采用“1+2+1”和“4·10”工作机制,即一个班子成员带领两名机关干部和一位村干部,将昌化镇集镇划分10大区块,实施10大整治任务。同时,每个区块成立10名党员“包干小组”,每位党员包干10户居民,将整治行动向纵深和精细推进,真正实现全域整治、全员参与、全民共享,为日后小城镇长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彬宣布工作纪律

  一要做表率,带动好、不掉队

  二要明责任,严负责、不推诿

  三要强落实,无遗漏、不返工

  四要勤对接,多到场、不缺位

全域整治工作组代表沈海华宣读倡议书

  “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发出昌化全域整治‘最强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昌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添力助威,决战决胜‘最后一公里’。”


 党委书记罗爱芬讲话

  “一是思想再统一。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综合整治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目标再明确。坚持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不动摇,咬定年底通过上级验收目标不放松;三是任务再分解。牢牢把握“1+2+1”和“4·10”工作机制,加强区镇、镇村、条块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是纪律再强化。把小城镇环境全域整治工作作为全方位检验镇村干部的试金石和大考场,坚决打赢全域整治攻坚战。”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按照各自分组,奔赴整治前线开展行动首日的“大攻坚”。“红绿蓝”马甲军成了这一天攻坚的主角,在背街小巷的犄角旮旯前,在“城乡结合部”的道路旁,都可以看见他们俯身、弯腰、低头清扫的身影,他们凝聚合力,再次对城镇整治“漏网之鱼”实行围剿。现场一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表示,看到昌化变化这么大,心里感到由衷的喜悦,现在正是攻坚的关键期,我们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都是为了自己的家乡能够更美好。

  截至14日中午12时本次行动共清理垃圾40余车,清扫垃圾死角70余处,清整小巷20余条,“4·10”行动,我们一起出发!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