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黄岩老旧工业区块改造开启“加速度”

2018-09-19 16: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紫嫣 符贝贝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紫嫣 符贝贝 记者 庞舒青)“工业园将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打造成布局合理、个性分明、生态环保的企业孵化基地。”9月9日上午,位于黄岩西工业园区的乐成模塑工业园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仪式上黄岩乐成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正说道。该工业园建成后可以容纳一百多家中小企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平台,更优质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乐成模塑工业园占地面积约77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是我区老旧工业点改造项目之一。通过“拆除重建”模式打造集生产制造、产品研发、电子商务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高标准企业社区,同时促进模塑产业集聚,搭建模塑企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作为传统工业制造基地,黄岩区制造加工业经过多年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但是在蓬勃发展的背后,也存在着低效、无序等发展问题,亟待优化升级。

  近年来,黄岩区以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重要契机,启动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制定了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提升三年计划,采取“拆除退出”“拆除重建”“综合整治”等模式,大力推进全区59个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提升,改造涉及企业864家,土地面积5048亩。“相比老旧工业点,工业园区有着更完善的配套、更规范的管理,因此不少被拆迁企业都选择落户工业园区。”区城乡环境整治办副主任周勤丰说。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拆除25个项目,腾出土地面积1865.4亩,其中39个“拆除退出”项目已完成15个;13个“拆除重建”项目已完成拆除10个;7个“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整治设计方案文本编制。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