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阿里来机器人奶茶店”来了

2018-02-24 09:37  来源:余杭晨报 通讯员 沈海松

  日前,由杭州黑石机器人公司研发推出的第一家“阿里来机器人奶茶店”在下沙宝龙广场开业。

  一个仅9平方米的空间里,即可摆放一家机器人奶茶店,通过无人奶茶机和服务机器人的相互配合,完成从下料、配料到端送的所有环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无人零售的奶茶店。顾客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下单,选择不同种类的奶茶,1分半钟可完成制作。如此一来,机器人奶茶店将打破传统的奶茶店运营模式。

  黑石机器人公司位于瓶窑工业园区,由温州籍意大利华侨投资创办,凭借对新零售模式的专注与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加之阿里巴巴等兴起新零售模式对市场的带动作用,近两年该公司销售呈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销售额逾2亿元,成为瓶窑镇创新型制造业发展中的一匹黑马。目前,该公司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智能售卖设备“无限宝盒”项目。

  据黑石机器人创始人周玲毅介绍,经过公司四年的研发,其全球第一家机器人奶茶店在杭州开业,这预示着该公司在水吧行业的人工智能技术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