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德清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今日开园

2017-12-08 15: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毅

4444.png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毅)今天,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德清县人民政府合力打造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正式开园,标志着华夏幸福以德清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为示范,推动全国范围内的产业发展模式创新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据了解,德清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坐落在浙江德清县雷甸镇,首期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以“新动能”为代表的博济科技园和体现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工业智能控制集成产业化项目在开园当天正式入驻,它们将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共同成为德清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动力引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升级。目前,该示范区开创性地在已建成的开发区内,通过租赁现有厂房、仓库,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功能优化、腾笼换鸟,是德清产业新城响应国家和浙江“新旧动能转换”号召、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还将在产业配套、园区环境打造等方面和政府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据悉,当下长三角地区普遍遇到“土地资源束缚”、“传统制造业亟待转型升级”等瓶颈,尤其是德清产业新城所在雷甸镇,拥有大量“金属加工”等低小散制造业企业,同时大量的“物流仓储用地”经济贡献率低。在资源(土地)稀缺、成本上升、环境约束的大趋势下,传统产业面临重重挑战,急需找到新的转型升级模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此次在德清产业新城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是华夏幸福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的开模创举,是全力打造德清产业新城为“浙北智造引擎,杭州田园水乡”的深入贯彻和有效实践,该示范区总结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有望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探索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本。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