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迷你唱吧在台州悄然兴起 娱乐市场越来越细分

2017-07-09 09:49  来源:中国台州网 

  喜爱唱歌的人留心就会发现,最近台州多个公共场所都出现了“唱吧”——迷你KTV,一间小小的玻璃房,里面有专业的演唱设备,花几块钱就能高歌一曲。现在,这样的唱吧开始在台州流行了起来,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

  一首歌8元

  年轻人爱光顾

  这款自助式的唱吧玻璃亭3平方米不到,一般可以容纳两个人,亭子三面都是玻璃,左右两面挂有可移动窗帘可以遮挡。亭内摆放着两张高脚椅,剩下的便是唱歌设备了。此外,里面的灯光也设计得很有氛围,能随着不同曲风展现不同的效果。

  比起传统的卡拉OK包厢来,虽然面积不大,但是“五脏俱全”,甚至配上了空调,置身其中,就像在普通KTV里的包厢一样,只是没有服务人员,全程由顾客自己为自己服务,消费者可在触摸屏上自由选歌。

  目前,这种迷你唱吧基本上集中在大型商业综合体里,椒江现代天地、新时代大世界影院、椒江优加购物广场、台州银泰城、温岭国际数码城、黄岩大厦等地,都有这样的唱吧。

  昨日,记者在现代天地一楼的唱吧上体验了一下。自助式的唱吧使用起来很方便,只要打开手机用微信扫码,进入界面点好歌曲,然后通过微信付款便可以唱歌了。

  费用上,单点一首歌每首收费8元左右,此外还有套餐可供选择,目前推出的有15分钟20元、30分钟38元和60分钟58元三个套餐。麦霸们一展歌喉的同时,还能将唱过的歌曲录下来,分享到朋友圈“炫耀”一番,也可以录制自己的数字专辑,并且有排行榜可以进行PK。

  记者从唱吧附近的商铺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这几台唱吧已经出现几个月了,每天有不少人光顾,大多数是年轻人。

  收费偏高,隐私性不强

  昨天中午,记者在现代天地一楼唱吧附近观察了近1个小时,发现不断有年轻人进去唱歌,但唱的时间不长,大多是唱上一两首便结束了。

  高二学生小尹跟同学吃完午饭后发现旁边有唱吧,出于好奇,便进去体验了一把,唱完一首歌便出来了。“好玩是挺好玩的,对于我们学生群体来说,8块钱一首还是太贵了,唱上一首尝尝鲜就行了。”

  市民项先生也觉得收费标准有些高。“58块钱一小时,在台州可以在传统KTV包厢的非高峰时段唱上一下午,而且一般还有茶水赠送,环境也比较好。”项先生说,如果是吃完午饭休闲一下,他愿意花8块钱唱上一首,但如果真的想练歌,他还是会选择去KTV。

  除了认为收费偏高,还有一些消费者认为这类迷你唱吧隐私性是个弊端。虽然有帘子遮挡,玻璃的隔音效果也不错,但帘子只能遮挡一部分,也总有些声音会传到玻璃房外,而放置唱吧的地方往往人流量比较大,一不小心就会被外面的人围观。

  由于唱吧是自助式的,比较适合年轻人,浙江一家开发唱吧的公司工作人员小陈介绍,后期他们会开发出老年人唱吧机以及儿童机,陆续在台州地区投放使用。

  据记者了解,目前迷你唱吧运营主要有品牌方直营和加盟两种模式,随着加盟商的增多,唱吧的消费定价也可能发生变化。

  抓住年轻人爱玩又随性的特点

  针对迷你唱吧的兴起,台州学院研究营销的王益萍老师认为,这其实是商家抓住了年轻人喜欢休闲娱乐而又随性的性格特点,设计出来的一种新型娱乐方式。而集美食、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是年轻人爱去的地方,商家把唱吧放在这些场所,自然很容易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

  王益萍分析,现在的年轻人,想玩就玩,想在哪玩就在哪玩,喜欢利用逛街、饭后或者等候电影开场的一段时间,来给自己找个乐子,放松一下。唱吧这样的娱乐方式,属于经济学里所说的轻便型,只要歌曲多、音效好、隔音好、收费可以承受,大家就会愿意去消费。

  与传统KTV相比,唱吧显得很随性,消费者不用特意去约三五个同学、同事开包厢唱歌,即便路过时一时兴起也可以一个人就去唱个酣畅淋漓。

  “唱吧看似很新潮,但其实跟电影院门口的按摩椅、抓娃娃机等一样,都是抓住人们的思想特征和行为特点而设置的娱乐方式。”王益萍说,它反映了市场的细化,但如果有更好的娱乐方式出现,它也会被替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