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乐清湾跨海大桥合龙 玉环人年底或圆“高速梦”

2017-07-01 09:14  来源:中国台州网 

  玉环地处台州南部,无国道、无高速、无铁路,交通成了发展的最大短板。昨天上午,乐清湾跨海大桥合龙贯通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建设正式进入收官阶段,玉环人有望年底圆上“高速梦”。

  小张是玉环人,在椒江上班,每次周末回玉环他都很烦心。“星期五下班车子特别多,路上太堵了。”小张说,从玉环出发,到温岭、椒江等地,只能走S226。要是想去温州乐清,一是到温岭上高速,二是乘坐轮渡,差不多要2个小时。

  和小张一样,玉环人一直期盼着高速通车,而他们的这个愿望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

  乐清湾跨海大桥及接线工程起于温岭城南镇,途经玉环市沙门镇、龙溪镇、玉城街道、芦铺镇、海山乡,终点位于乐清市南塘镇,全线设隧道3座,跨海湾桥梁4座,互通5处,停车区1处。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全长约38.2公里,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承担建设。

  其中,乐清湾跨海大桥全长10.088公里,由乐清湾1号桥、海山大桥、海山互通、乐清湾2号桥组成,是国内最大跨径V型墩刚构桥和最大跨径节段预制拼装混凝土桥梁。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据介绍,乐清湾跨海大桥有望年底通车,到时玉环市到乐清市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30分钟。

  “乐清湾跨海大桥是连接台州和温州的海上通道,意义重大。”台州市交通局局长黄继满说,通车后玉环市民的交通便捷了,玉环的产品出去方便了,可以说将大大缩短玉环与温州的时空距离,推动玉环从交通末端向源头跨越,促进玉环经济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沿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沿海高速公路是浙江省在建里程最长、规模最大,获补助比例最高的单体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全国首个采取谈判形式落实的交通PPP项目。

  黄继满表示,沿海高速明年将全线贯通,它作为我市主攻沿海开发的大通道,将大大促进台州湾区试验区的建设。此外,我市也在积极争取沿海高铁项目,未来,台州到上海、厦门、三亚等地将更便捷,台州将快步走向蓝色海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