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装进电脑包的可能是洗衣机!黄岩小伙这发明脑洞大开

2017-06-18 09:11  来源:掌上黄岩 

  说到洗衣机,大家都不陌生

  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

  但你见过能直接装进包里的洗衣机吗?

  有个黄岩人,就发明了个超迷你的“洗衣神器”

  喏,就长这样▼

  这小家伙不但能洗衣服,

  而且还能清洗小件衣物,

  还可以清洗首饰、眼镜和茶具,

  甚至是水果,洗涤效果还不赖!

  貌似鼠标的神奇洗衣器,洗脏衣服本领不一般

  6月9日,记者来到黄岩区西城街道横河村,这里分布着各类生产塑料制品的企业。台州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坐落在这个“塑料王国”里。

  “你看,这个像鼠标一样的东西,就是‘艾米伊’超声波高频振动洗衣器,又名‘迷你’洗衣器,它一次可以洗四五件衣服。”台州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汪燚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洗衣器有白、青、粉红等不同颜色,设计小巧大方,用手触摸,感觉表面光滑,没有任何按钮和指示灯,仅尾部拖着一根可与电源相连的USB线。

  这个洗衣器如何洗衣呢?

  汪燚掏出一只脸盆,先放进适量的水,再加入衣服和洗衣粉,然后将一个洗衣器装入盆内。接通电源,脸盆内传出“吱吱吱”的声音,用手触摸脸盆,有明显的震动感,工作中的洗衣器,通过超声波振动,使水波向四周扩散。洗衣器的上表层,还有彩灯在循环闪亮,设定的洗涤时间一般为30分钟左右,时间一到,它便会自动停止作业。

  洗涤效果怎么样呢?

  只见汪燚将酱油倒在一条丝巾上,看到酱油慢慢渗透丝巾。他将丝巾放入盆内,经过清水浸泡,再用洗衣器洗涤。对比清洗前后的丝巾,清洗后的丝巾干净多了。超声波振动洗衣器,不光能够清洗小件衣物,还可以清洗首饰、眼镜和茶具,甚至是水果。“用它清洗葡萄,可以使葡萄保持形状,不散粒。”

  因“懒”搞发明,一“整”整到了第三代,产品投放市场热销

  汪燚的老家在黄岩南城街道十里铺村,父母都是农民。他从小爱好无线电,经常喜欢自己捣鼓小东西,如家里的闹钟和收音机等,经常被他拆开后重新组装,组装起来又拆开。

  台州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汪燚

  正因为这个专长和爱好,长大后他到杭州一所中学攻读无线电专业。在校念书期间,他与许多男生一样,都嫌洗衣服麻烦。“要是能研发出一种小巧玲珑、携带方面的洗衣器来帮自己洗衣,那该多好。”这念头一直萦绕在汪燚的脑海。

  2014年11月,汪燚在黄岩一家珠宝店内,看到店主用“超声波清洗器”清洗项链。 “那超声波应该也可以清洗衣服。”汪燚想。回到家后,他查阅了许多超声波相关资料。当时,市面上已有的超声波清洗机,大多适用于表面相对坚硬的物体,而对于像衣服这样的柔性材料,清洗效果不佳。

  2015年11月,汪燚真正开始着手“超声波高频振动洗衣器”研发工作。为了研制出理想的超声芯片,他做了上百次的试验,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为此,他专门赶到广东等地,向生产超声波清洁设备的专业技术人员请教。经过4个多月努力,2016年3月,产品研发终于取得成功。

  2016年6月28日,汪燚研发的“超声波高频振动洗衣器”,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至今,汪燚在原先第一代和第二代的基础上,又研发成功了第三代“超声波高频振动洗衣器”。产品投入市场后,其技术实力和销量跃居国内行业前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