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激情舞动幸福生活

2017-06-16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屈聪 摄影记者 闻人达

  用舞姿传递激情,用舞姿汇聚幸福,昨晚的八佰伴城市广场华灯闪烁、激情飞扬,南湖区第六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中国铁建·花语江南”杯群众舞蹈大赛暨新兴街道第五届“魅力三塔”文化经贸节开幕式在此举行,数百名群众共享了这台文艺盛宴。副区长霍忠华、区政协副主席张晖出席。

  推进基层文化繁荣,加强基层文艺团队建设,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教文体局主办,新兴街道承办,中国铁建地产嘉兴公司协办,活动主题为“激情舞动,幸福生活”。

  在唯美而灵动的水墨江南动态背景的映衬下,演出活动拉开了序幕,全区各镇、街道选送的精品舞蹈节目逐一登场,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的《跳弦》、余新镇的《风酥雨忆》、凤桥镇的《丽人行》、湘家荡区域的《采薇》……十余个节目均以中国舞的形式表达,极具正能量和感染力,展现了很高的艺术水平,其中一些节目更是反映了当下社会热点,受到观众的喜爱,如新兴街道的《水清嘉兴等你来》戏歌展演反映的是当下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剿灭劣V类水的情景,舞蹈《敬老院的故事》则反映了志愿者的关爱如何温暖到敬老院孤独的老人们。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新兴街道、新丰镇分别获得了街道组金奖和镇级组金奖。

  不断加强的基层文化建设,已经成为居民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场文艺盛会上,新兴街道第五届“魅力三塔”文化经贸节宣布开幕。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步伟军表示,近年来,新兴街道愈发重视文化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为了让居民都有自己的文化精神家园,到年底将实现辖区的社区文化家园全覆盖,同时不断搭建文艺展演等平台,繁荣群众的文艺创作,接下来将通过深入开展“魅力三塔”文化经贸活动,进一步推进街道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