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德清:全国首推“码上办电”服务企业“零趟跑”

2020-08-30 08:44: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们企业主要是做电力工程的,经常要为客户申请和办理用电接入。自从‘码上办电’在‘企业码’上线后,我可以在同一个页面上办理不同类型的业务。比如,办理用电新装需要法人信息、产权等一些证件,直接从‘企业码’中导出就行,省去每次都需要携带纸质材料进行拍照的麻烦,确实方便了很多!”

  8月28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召开“码上办电”功能发布会和专题研讨会,于全国率先在“企业码”平台上推出“一键办电”功能。一位企业客户代表体验了这项新功能后,连连称赞。

  发布会上,“企业码”德清专区开发人员现场演示了用户信息集成情况和交互实现方式,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汇报了“码上办电”基本情况和业务需求。此外,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还邀请到省、市、县经信部门专家、用电专委会专家共同探讨“码上办电”信息集成、数据交互及业务功能拓展细节,深化该功能的运用和推广。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政府联合阿里巴巴借鉴“健康码”成功经验推出企业的数字名片——“企业码”,集成企业工商信息、经营情况、企业信用、企业年报、不动产信息、建筑用地使用权信息、企业体检单等内容,方便企业办理各项业务。自“企业码”试点推广以来,德清2000余家工矿企业的营业执照、产权信息、法人身份证、联系信息等数据资源得以汇集,规上工业企业注册领码率达到100%,该平台德清专区的访问次数累计达1万余次。

  据介绍,“码上办电”上线并迭代升级后,企业用户可以通过“企业码”中已集成营业执照、产权证、企业法人等数据资源,直接调用企业画像中的证照信息,不需要提供纸质资料即可完成业务受理,进一步拓展了办电渠道,助力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该功能的成功上线也成为了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深化政企资源共享,加快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助推“一次都不跑”的又一创新举措。

  接下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码上办电”建设,依托“码”上信息,聚焦企业办电新装、更名、基本电费计量变更、需量调整等电力业务受理,加快推进“企业码”与电力业务系统无感接入建设,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引导企业使用“码上办电”应用,提升企业办电的良好体验。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