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端午佳节 浙江各地以多彩活动庆祝节日

2020-06-26 20:48: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鼓声隆隆,船桨齐舞,数艘龙舟展开激烈角逐,现场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6月25日上午,“2020云龙镇端午龙舟大赛”在宁波市鄞州区长山江开幕,数千市民在现场观赛,共度端午佳节。

  云龙镇是国家一级文物“羽人竞渡纹铜钺”出土地,有着2000多年的龙舟竞渡历史,这里水流平缓、河道开阔,是龙舟竞渡的理想之地。经过12年的发展,龙舟竞渡在云龙已从一种单纯的地方民俗,发展成为深受年轻群体喜爱的竞技性运动。

  “今年不仅要办好龙舟赛,而且要将端午文化做实做强,真正实现端午看云龙,村村有活动、人人能参与,从打响龙舟文化品牌逐渐向端午文化品牌延伸,全力打造‘端午小镇’。”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说。(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鲍丹萍 胡龙召)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6月25日上午,位于遂昌县濂竹乡的遂昌金矿矿山公园内热闹非凡,身着蓝色传统服饰的村民环绕长桌,利索地舞动着双手,制作独具当地特色的黄金长粽,祈愿幸福安康。(记者 黄彦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雷晓云 文/摄)

  日前,桐乡市濮院镇星旗村橡子湾农庄举行了一场端午民俗活动。活动现场,只见几位村民摆上配好的馅料,将粽叶放置好,准备裹粽子。俄罗斯小伙德米日饶有兴趣地凑过来请教,并裹出了一个粽子。(记者 宋彬彬 拍友 魏衍方 陈建钟 文/摄)

  6月25日,仙居县官路镇的老党员们收到了一份礼物——粽子。这一天,官路镇60岁以上的老党员,以及网格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都收到了浙江仙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送出的粽子。(记者 徐子渊 县委报道组 应芳露 文/摄)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黄皮红瓤吊着长的西瓜你见过吗?夏天来了,去临安於潜镇尝尝新品西瓜吧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围绕“五个美”“十个一”,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