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0-05-28 07:49:3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玲悦 李琪桉 记者 费云江

  “下个月初,我们的这栋数据中心大楼就将进入试运行。”近日,记者走进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仁和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四幢占地面积7800多平方米的大楼已初具雏形,项目负责人指着项目东南角一幢楼介绍起最新进展。

  阿里云数据中心项目位于钱江经济开发区,总用地面积约142亩,投资总额约60亿元,将建设数据中心机房、综合用房、配电房等生产及辅助用房12万平方米,购置标准机架5100个、服务器、网关、均衡负载等机电设备10万台,并将阿里云相关的产品植入到相应设备中,可以满足不同企业的云数据中心设计及运营需求。

  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包括三栋数据中心和一栋综合办公楼,二期为两栋数据中心。“位于一期东南角的数据中心大楼是目前完成度最高的一栋,于去年年底完成精装修,已进入联动调试阶段,顺利的话6月初就能进入试运行。”项目负责人介绍,位于该楼北侧的另一栋数据中心大楼则将于9月进入试运行,采用的是全球先进的液冷技术。项目负责人透露,这两座功能强大的数据中心还将携手为今年的“双十一”保驾护航。

  自2018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阿里云数据中心项目的动态一直备受关注。而在开发区,驶入建设“快车道”的重大项目不止于此。

  比如,就在阿里云数据中心项目东北角,就是在建的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工地,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仓储设施设备生产厂房、智慧化物流货物操作中心、分拣中心、仓储中心等,预计总规模约17万平方米。项目计划至2021年5月竣工,目前卸货平台已基本完工,仓库区正在抓紧施工中。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杭州最大的物流仓储基地。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发展能级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快动能转换,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强力杠杆。2019年,开发区集中签约项目共22个,包括浙大电气工程学院、超威集团、中创为量子等,目前已落地15个。

  正式挂牌一周年的钱江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环境立区、科技兴区、智造强区”,重大项目、优质企业频频落地。“今年一季度,艾赛斯新材料等8个重大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疫情影响下,开发区还积极开展线上云招商活动,主动联系项目投资方进行云洽谈,在余杭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中,9个项目与开发区完成云上签约,总投资额超30亿元。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