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外卖小姐姐柳玉玲:2个月没休息收获了人生中最多的谢谢

2020-03-09 10:01: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外卖小姐姐柳玉玲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昨天下午2点,手头单子终于跑完了。柳玉玲把电瓶车在路边停好,径直往商家走去。很快,她端出来一份盒饭,走回电瓶车,跨坐好,盒饭就放在餐箱上,低着头,三口两口就吃完了。

  不知不觉,1990年生的柳玉玲,从老家安徽来杭州跑外卖已经有大半年了。

  她跟好莱坞明星刘玉玲不光名字像,体型也都偏瘦,甚至个性也相似,有股子拼劲。除了小区管控最严那一阵,“被”休息了一天,从1月2日到现在,柳玉玲几乎每天都在工作。她说,这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支持奋斗在抗疫最前线的人们。

  下午2点半,柳玉玲回到站点休息,没想到,收到了意外的礼物:一朵玫瑰花、两袋巧克力、一个小蛋糕,原来,这是站长特意为三八节准备的专属女性的礼物,柳玉玲笑了。

  今天,这位外卖小姐姐要来讲一讲自己的故事。

  好几个月订单排名前五

  9岁的儿子让我不要那么辛苦

  不怕难为情,我之前是在老家做化妆品生意的。结果行情不好,失败了,我就想着换个陌生的城市,从头开始。

  刚好有个朋友在杭州工作,美团又在招聘,我就报了名。去年8月,我一个人从老家过来了,成了古荡站点的一名普通骑手。

  外卖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份好工作。只要努力,就能获得相应的回报。好几个月我的订单排名都在站点70来人里面的前5。没办法,我心里急,想着赶紧多挣钱,把债还上。下午的时候,有些同事选择休息,我宁可多跑几单,不怕辛苦,为母则刚嘛。

  我儿子今年9岁了,他比其他孩子懂事,知道我亏钱了,说,妈妈你不用那么辛苦,长大了我会挣钱帮你还的。每次想到他说的这句话,我的心里都在默默流泪。

  当女骑手很幸福

  疫情期间收获了好多谢谢

  当一名女骑手,还是挺幸福的。我记得刚跑单的那一阵子,正在小区里东张西望,其他不认识的骑手就会主动热心地来问,“你找哪一幢?”

  平时遇到东西很重的单子,无论是骑手,还是老板,大家都主动帮忙。还有一次印象也很深,因为要去一个新的商家,摸不清楚在哪儿,就问了一起等电梯的一个陌生骑手。当时是午高峰,他为了告诉我在什么位置,电梯来了都没进去。要知道,午高峰时段的写字楼电梯是最难等的,错过这一趟,可能就要多等十来分钟,不光是跑单数量要受影响,还面临超时风险,如果被顾客差评,就要被罚款了。

  当然,杭州人很好,一般情况是不会给差评的。他们对我们的工作很理解。疫情期间,我收到了人生中最多个“谢谢”。原来,我现在这份工作是有一定分量的,我一个人出来,可以减少很多人外出,为抗疫尽一份力,送的不是一份外卖,而是一份责任。

  有一次,外卖送到小区门口,给顾客打电话时才发现,顾客就站在身边,他是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已经好久没有合眼了;还有送到医院的订单,以前我们都是送到医生办公室,特殊时期只能送到门口。等了他们很久,也不见下来,他们忙到顾不上,饭菜都冷了;派出所、交警队,我也都送过,他们的辛苦,我看着真是心疼。他们都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送去热气腾腾的饭,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收获的生活中的美好。

  跑外卖虽然辛苦却很踏实

  今年争取每天跑满40单

  你问我自己怎么吃饭?

  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单子其实不多,我可以回到宿舍简单做点,煮面条,或者炒一个菜配馒头。泡面当然也没少吃,因为很省事。后来订单多了,回家太累太晚,就买一包泡面凑合吃。这几天商户开业的多了,单子越来越多了,我就买盒饭,坐在电瓶车上,放在外卖箱上吃,这样吃完了就能继续开工。

  实不相瞒,去年11月份我还犹豫,跑外卖挣到的一点钱,要不要再去做点小生意。可能当时想法比较复杂,骑车的时候跟其他骑手在十字路口撞上了,锁骨受了伤。

  在宿舍休养的那一个月,我反思了很多,心态也调整了很多。是不是自己不用那么心急?是不是该多给自己一些时间?现在回想起来,还好当时没能做成生意,不然碰到现在的特殊时期,又要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跑外卖,虽然辛苦,但是踏实。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跑外卖。我给自己订了一个新年新计划:每天要跑满40单,跑到了可以放松一下,不够就再努力一点,我相信,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