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亚运村、连堡丰城等项目 已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03 09:14:4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余敏

连堡丰城复工现场

  全市吹响“双线作战”号角后,杭州市钱投集团充分发扬国企责任担当,提出“保防控、谋复工、练内功”工作方针,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各项目现场,帮助解决困难。目前,集团系统在建项目已完成复工备案率100%,杭州亚运村、连堡丰城等省市重点项目正式进入复工复产。

  近段时间以来,市钱投集团多次召开专题推进视频会议,部署集团系统在建项目防疫复工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编制复工专项方案,明确人员组成、职责划分、处理流程等;要求各项目部在防疫复工期间采取包车、专车接送等方式解决民工出行问题,通过适当经济措施鼓励工人的返杭积极性;督促各施工单位班组尽快安全恢复生产,及时了解施工作业人员的“杭州健康码”及身体健康状况,帮助落实口罩、测温计、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物资采购准备,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复工;落实各建设工程项目经理、总监等约300余名管理人员加入线上钉钉复工群,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等线上交流方式,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指示要求,督促落实各项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市钱投集团督促各项目部对返杭新增人员摸清底数及半月内的行动轨迹,配备口罩、额温枪、消毒水、喷雾器等防疫物资,设置现场隔离点,对项目值守人员每日的体温测量、卫生设施消杀、当日人员进出等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在册,形成台账,实行“一日一报”制;开展不定期的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防疫物资准备、隔离区设置、人员体温测量、分餐制度落实、相关台账等方面。目前,各在建工程防控意识较高,物资储备均相对稳定,整体情况稳步有序。

  抓紧经济发展,脚步不能慢。集团积极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推出“企帮企”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把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帮助协调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完成口罩采购达5万只,基本满足未来现场施工需求;落实70余家省际市际包车客运企业名单,帮助非重点疫区外来务工人员打通返杭路径,已落实返杭到岗人员(含管理人员和民工)约3600人,亚运村、连堡丰城、部分安置房等建设工程基本实现复工。另外,集团积极帮助解决各项目在复工中上下游原材料供应及土方消纳等问题,落实集团下属子公司参股企业钱新华威混凝土厂的复工和生产量,提前开辟生产线,以保障疫情期间钱江新城二期及周边区块混凝土供应。

  集团充分发扬国企责任担当,走访火车东站B座、C座以及杭州启程旅游集散中心、宁巢公寓石桥路店周边商户,了解商户复工、经营及“杭州健康码”情况。在了解经营企业困难后,制定相关帮扶政策,为承租集团旗下自有经营性用房的200多家(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3月份房租,初步计算,将减免金额总计约3600万元,以助力其早日开工开业。

  接下来,市钱投集团将继续抓好“双线作战”,一手有力抓防疫,一手有效抓复工,特别是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上门、精准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达产。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省钱省时又防疫 杭州临安绍鲁农场无人机植保“上岗”啦 “职”想要你:杜桥镇复工复产公益性招聘会成功举办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