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非常时期就要尽非常之责” 记农行浙江桐乡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良的“非常之年”

2020-02-05 20:22: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水夫 王锡洪 记者 石潇俊

  浙江在线2月5日讯(通讯员 夏水夫 王锡洪 记者 石潇俊)“宁可十防九空,也一定要切断传染源”。在各地、各区域“控行令”一道又比一道加紧时,农行浙江桐乡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良早在春节前就开始落实。而这位家距桐乡近百里的“外地行长”,本来难得的春节团聚,却没在家里呆上一天。

  “非常时期没有春节,保护好员工和客户是最大任务”

  1月2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很多人已经准备过年。早晨7点,农行桐乡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良,正在赶往上班的路上,满脑子想的都是几个小时前“武汉封城”的消息。他当即拨通了分管副行长程豪杰的电话,叮嘱马上采购一批口罩、维C片和医用消毒洗手液,尽早发给每位员工。

农行上门服务,为桐乡崇福口罩厂线上放贷30万元,保障物资生产.jpg

  到单位后,李良迅速召集班子成员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停掉网点一切外部活动;第二,抓紧防疫物资采购,上岗的员工一律佩戴口罩;第三,全面摸排员工与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接触情况。

  “非常时期,保障员工和客户安全,就是我们当下最大的任务。”李良反复强调。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成了农行桐乡支行进入全员防疫“战时”状态的第一天。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李良要求从当日起,各级干部严格落实“三线一网格”责任,立即开展员工疫情大排查,之后每天即时更新。

  每落实一个细节,就是给疫情扩散设置的一道障碍。“戴口罩上岗,这是硬要求!”大年初一,带队走访节日营业网点的李良,发现部分柜员对佩戴口罩上岗不太习惯,当场下了“死命令”。当了解到乌镇景区正月初一起暂时关闭,李良马上向当地银行监管部门提出网点营业时间调整建议,很快得到采纳。而支行地毯式排查出来的7位与已发生疫情的间接接触者,均采取了居家隔离观察,从源头上消除扩散隐患。

  “非常时期联防联控,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

  战役刚打响,李良就在支行微信工作群里提出:“春节期间,员工原则上在家休息,不许外出,主管领导可用钉钉打卡或微信位置共享等方式,进行定位抽查监督。”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做好表率,既要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网格里的人,也要主动投入到全社会的联防联控当中。

农行桐乡支行党员突击队集结河山镇,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jpg

  疫情防控阻击战,主要战场在社区、在村镇。得知河山镇为隔离及居家观察人员提供服务保障人手不足,李良挺身而出,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求行领导和党员带头“亮身份、做表率”,全力驰援河山镇。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李良牵头成立了由50名党员组成的农行桐乡支行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击队,自己亲自担任队长,支行7位党委委员全部参加。突击队驻扎在河山镇的多个居家隔离点,每个点两人一组、每6小时轮班一次,为居家隔离的重点关注对象上门送生活必须品,保证他们居家隔离、不能出门。支行还给乡镇送去了2500个口罩和消毒水等防护物资。

  “起初,一些被隔离对象不适应,有的甚至很抗拒,都是李行长坐镇、协调,才得到很好解决。随着政策宣传力度加大,执法措施更加严厉,现在大家都很支持、配合。”突击队员、支行个人金融部经理杜慧介绍说。

  “非常时期特事特办,随时为企业输送‘源头活水’”

  防控疫情,医疗、防护物资成了紧俏货。长期从事信贷的李良敏锐地意识到,资金是企业开足马力保供应的“源头活水”。他要求支行相关业务部门马上梳理桐乡区域内涉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抓紧进行排摸,解决这些企业可能存在的资金困难。

  崇福利民卫生用品厂是桐乡唯一的医用口罩生产制造商,春节期间急需新购材料、增加设备,大幅提高产量,满足市场需求。大年初二,李良指派客户经理上门受理申请资料,召回6名信贷审批、放款等岗位员工,通过线上作业方式,给予紧急授信、放贷。第二天,当企业老板胡永明看到手机上收到的30万元纯信用贷款到账提示信息,不禁感叹“农行贷款速度太快了!”

  李良得知桐乡一家生产医疗ICU空气净化器的公司,产品送往武汉部分医院。为全力支持企业后续生产,他当即指派企业所在地的网点负责人做好对接。很快,通过“特事特办”,李良把预授信700万元的配套专项服务方案,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里。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台县南屏乡:“挺不直腰杆” 弯着腰也要与疫情抗战 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领域如何防控疫情?浙江省建设厅发通知 杭州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复工疫情防控要注意哪些事项?15个权威解答奉上 浙江天台:爱妻病逝 擦把眼泪他又站到了防疫一线 南太湖新区: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蔬菜送上门 “三返”高峰将至 杭州三墩各小区疫情防控最后100米做得怎么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