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黄龙商贸城征拆团队:坚守“革故鼎新”的初心,肩负“承接未来”的使命!

2019-09-24 18:00:00  来源:浙江在线 婷玮

7.jpg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婷玮)黄龙改造项目,让广化人充分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使命担当”。自2015年9月街道成立以来,始终突出对区域产业功能格局的全域谋划。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今年,他们狠下决心启动黄龙商贸城征迁工作,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努力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广化街道地处温州市核心片区、鹿城区中心位置,区域面积4.1平方公里,而黄龙商贸城就占据了近乎一半的核心腹地。占地1015亩的黄龙商贸城,于1993年4月正式开业,成为当时市区最大的商品集贸中心,曾拥有经营户约6400户,从业人员2万余人。然而,因市场而集聚的乱象、隐患和落后产能把广化牢牢地锁定在“城郊结合部”的低端档次,改造迫在眉睫。去年6月,黄龙商贸城片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同年7月,启动商户分流工作。

  今年8月,市场启动拆除,这座陪伴温州人25个年头的大型商品集贸中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而后,这里将兴起一座未来社区,全域联动城西新城建设。

  陈辉(广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心如磐 使命如山

  陈辉扎根基层三十多年,始终坚守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2015年9月广化街道成立后,在他的带领下,街道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积极克服转型发展的短板,各项事业在逆境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初心如磐,守正笃实。他坚持统揽全局抓重点,着眼整体抓关键,以破竹之势“清零”城中村,培养了一批激情干事的党员干部,牵头完成历时两年的黄龙商贸城走、访、谈工作,全方位铺开改造步伐。他立足民生纾解民意,为商贸城6400户经营户寻得承接市场,着力化解历史欠账;去年10月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整合全区力量顺利关停黄龙商贸城,强势攻下改改停停达20年之久的“硬骨头”;今年8月5天完成黄龙商贸城市场13万平方米建筑物拆除,创造了市区市场征迁历史上的一个改造奇迹。

  使命如山,担当奋进。针对广化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瓶颈,他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统筹辖区“人、业、钱、地、房”等要素,梯次推进辖区“拆、整、建、美”步伐,有效腾挪低效用地千余亩,再造广化核心发展空间。他执着坚守全域谋划,精准引领辖区产城转型,让广化顺利抓住了首批省未来社区试点创建的难得机遇;他秉承匠心经营城市,紧扣全生活服务链需求,坚持配套先行、精准招商,全力保障未来社区三年见成效,为辖区群众带来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

  梁建峰(专班推进组组长):坚守底线 攻坚克难

  作为拆征工作的“老前辈”,鹿城区住建局副局长、黄龙片区改造专班推进组组长梁建峰已经无休奋战在黄龙商贸城“战场”上100余天。多年的基层群众工作经历,使他在面对市场经营户错综关系时总能以最快速度找到症结、对症下药。无论是办公室接访,还是下基层与经营户面对面交流,梁建峰总是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也正是他的专业与耐心,让很多经营户认准他个人“招牌”,几乎每天都有群众因征迁问题“上门问诊”。

  黄龙商贸城改造涉及6400余经营户,且经营户类别多样,历史纠葛极深,搁置20年而不解的“死结”,让攻坚老将梁建峰在做重点对象思想工作的时候也遇到难题。作为“只进不退”的“狮子型”干部,他挂着盐水在现场办与组员讨论重点人员化解方案,自我要求“不想出办法不准休息”,通过他和组员的全力动员,在10天集中签约期期间,促成10余名对象从抗拒签约转变为动员周边亲友抱团签约。

  程胜伦(广化街道党工委委员):以量身服务换口碑和信任

  程胜伦率领着攻坚团队,历时数月,将700多个摊位性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梳理,不同类型分类处置,提前开展农户接待演练,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接待签约是促进黄龙商贸城平稳拆除的关键一环,程胜伦迅速组建专项工作组,并在现场设立法务咨询、公证办理、金融服务等农户急需的项目,开设司法调解室,准备伏茶解渴消暑,认真处理即时问题,及时兑现发款承诺,为每位农户量身打造贴心周到的服务,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由于坚持奋战在拆征战场一线,早出晚归的程胜伦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但他却说,基层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有团队精神,大家伙铆足干劲一起拼的精神面貌是难能可贵的,不管是年轻同志还是老干部,都应是我们“广化精神”的践行者。

  葛光凡(广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初心是知重负重的担当

  作为黄龙商贸城拆迁的骨干,从拆迁项目的招标、方案制定到拆迁的实施再到拆后管理,打赢这场改造攻坚战,离不开葛光凡的精心谋划。

  “我们要打有准备之战”,是葛光凡一贯的工作宗旨。在这场攻坚战中,他凭借钉钉子精神,将工作“往细里想、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从与拆除公司、安保公司的对接,到出入口的设置、拆除的时序,他把握着各阶段的力量配备和安排。入场拆除前,他更是多次踏勘场地,反复斟酌修改,制定科学的拆除方案,对拆迁的每一处都力求做到完美。

  黄龙商贸城的拆迁任务量大面广,他秉承“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对有难度或临近高压线、路面及范围外建筑物的拆除作业格外小心,仔细查看,确保无误才下令拆除,为商贸城成功拆除提供了坚实保障。

  李璐颖(广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不让须眉的一线新生力量

  作为到基层任职不到2个月的90后年轻女干部,李璐颖可以说是“被赶着上战场”的。从原区委办法规科科长到商贸城拆除组副组长,她放弃了长裙飘飘撑阳伞,无缝对接风吹日晒的工作常态,以极快的速度适应一线工作。

  让身边人最为佩服的是,她仅用一周时间,就将4年来相关政策和纪要梳理一遍,跟着拆除公司从零学习,四处踩点,先后改稿数十次,最终敲定了拆除方案,为商贸城拆迁顺利进场打下关键基础。大家记得,8月22日晚10时,商贸城正式开拆前一天的晚上,李璐颖顶着重感冒坚守岗位,做拆除的最后准备。高强度工作和心理压力让她的体重降到不足45公斤,身边的老同事心疼地说,“我家孩子跟她差不多大,都在忙着相亲找对象,她却把时间都给了工作。”

  在广化,就是这样一群充满干事激情的党员干部,甘于将自己全部的力量投入推动城市进步的奋斗征程,以前所未有的底气和定力,在坚守初心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是否选择再回去的三种设想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两次改变命运的迁徙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最大连片空心化乡村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崇贤街道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德清县禹越镇: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