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停车库“先离场、后付费” 该系统用户已逾40万

2019-10-30 10:12:21  来源:杭州网 

  “为杭州建设新中心,为城市植入新功能”,是杭州钱投集团不懈的追求。

  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钱投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布局停车产业。2016年,集团成立了杭州市首家全国资的以停车为主业的股份制公司;2018年初,在全国率先推出以“共享停车”概念为核心的城市级智慧停车产品“共停”共享泊位、网约停车平台;2018年12月,集团首个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开工,并举行“推进智慧停车、共建数字杭州”发布会。

  2019年,在杭州市政府的指导下,钱投·杭停股份配合杭州市城管局建设运营杭州市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开通了嘉里中心、湖滨银泰、杭州大厦、西溪湿地等2000多个停车场库的30多万个泊位的“先离场、后付费”功能,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截至目前,该系统用户已逾40万。

  城市大脑停车系统除了已启用的“先离场、后付费”功能之外,今后还将实现停车诱导、反向寻车、车位预约、共享泊位等特色停车应用场景。

  “此次,钱投·杭停股份升格揭牌,可以说,我们在停车产业板块完成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持续发展提升。”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吴晓强说,“公司升格后,将在前期完成停车产业孵化的基础上,专注于线上线下停车运营管理、停车产业咨询、停车设施投资建设、大数据研发及应用、资产投资管理、衍生产业平台开发等六大主业。”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