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开发创意短视频APP“入画” 三个浙大生获特等奖

2019-10-28 09:48: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云山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到底有多强?“从产品完成度和质量,到商业化的探索和前景,都比往届要高了好几个层次。看完后,你会怀疑,这真的是大学生单独做出来的参赛产品吗,已经是一个个成熟的商业APP了!”看完30个复赛项目,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克俊感慨,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太强大了。

  昨天,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移动应用创新赛在浙大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浙江大学成最大赢家之一,其学生带来的《入画》项目获得了特等奖。

  “获得特等奖和最佳创新奖真的很高兴,那些熬夜写代码的日子,值得了。其实进入复赛的时候,我们就是第一名,最终得奖不是特别意外。”来自浙大的吴娱、俞佳兴、李想做的这款APP,可自动生成一款创意短视频,通过“摇一摇”,自动生成你的匹配音乐。还可以通过滤镜,实现用户跟世界名画或视频“换脸”。

  吴娱学的是景观设计专业,李想学的是产品设计。今年4月份,吴娱和李想有了做交互娱乐的想法,两人通过选修计算机交互课程,认识了还在软件学院读大一的俞佳兴,三个人就做了一款好玩的视频软件。2个月后,他们把软件雏形做出来了,但“ZAO”等应用突然大批面世,跟他们的想法重合了,他们就调转方向,尝试做一个视听融合的跨媒体平台,利用AI以声入画。

  “这段音乐配台步的声音,就是我用手摇出来的,可以实现图像、音乐、语义三者的融合和共生,能够将最贴切的声音代入画面,给人以身临其境的体验。”吴娱随机拍摄了一段俞佳兴走路视频,然后配上拍桌子的声音,就形成了一段很有艺术感的小视频,他们这项技术,可以应用于影视后期、游戏配乐、网课剪辑等众多场景。

  昨天的大赛上,两位神秘嘉宾也空降会场,一位是2017年移动创新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晨潇,另一位是2018年移动创新赛最具创新奖和一等奖获得者吴宋若瑶。李晨潇的公司已经完成了7位数的融资,估值超过八位数;吴宋若瑶的论文被国际计算机学会顶级会议接收录用。

  “今天我到了大学生展示区,应用五花八门,比我们当时的项目成熟多了,还看到了AR投写等各种应用。到小学生那边兜了一圈,脑洞比我们还大,居然要去火星测量陨石坑。”李晨潇表示。

  “苹果还特意办了夏令营,以前只能去苹果开发者大会接触到的资源,现在只要到上海的苹果加速器,就可以接触到。同学们运用最前沿的技术,用技术来解决社会焦点问题。”Apple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葛越表示,现在苹果商店有250多万名开发者,去年的收益超过2300亿元。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