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冷空气来“敲门” 最高气温在26-30℃

2019-09-16 08:01:18  来源: 江萍

  不知不觉,中秋佳节就在满城浓郁的桂花飘香中落下了帷幕,熟悉的板栗味又开始在大街小巷中“蹿”起。秋,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而在我们翘首等待秋的来临时,漠河即将入冬。近期,北方冷空气可谓是从西北到华北再到东北地区,一路狂刷“存在感”,让当地的小伙伴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什么是“一场秋雨一场凉”。

  由于冷空气势力主要偏北、偏东,南方降温并不明显,局部仍有高温在线,但是“秋老虎”终显颓势。

  不过,本周冷空气来“敲门”,杭州将一扫“剩夏”的闷热,享受舒适的气温。

  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

  周五起最低温降至20℃以下

  虽然杭州早已退出高温群,但是近期中午前后还是有些闷热的,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州的最高气温在29.7-32.3℃之间。

  而本周,冷空气将成为天气大戏的主角。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杭州最高气温在26-30℃。周四以后,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届时大家要注意早晚适当增添衣物。

  在这个时节,久晴空气便会干燥,所以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还“贴心”地安排了两场小阵雨来增加空气湿度。一场是在明天,中北部有时有小阵雨;另一场在周六,东北部有时有小阵雨。雨量不大,但大家出行时还是要带好雨具。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八月十八日大潮。据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消息,总体来说,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与去年相比偏大。潮水来临时,犹如万马奔腾、气势恢宏,令人叹为观止,但其破坏力和危险性也是不可小觑的。所以,大家在观潮时一定要选择安全区域和地段。

  赏花 杭城桂花香

  这几个赏桂宝地千万别错过

  “八月桂花遍地开”,农历八月,西湖景区的桂花都不约而同地盛放了。杭州植物园、少儿公园、孤山……这几个赏桂宝地你一定不能错过。

  植物园的桂花紫薇园就位于北门入口处,占地4.5公顷,内有桂花品种45个,桂花总数大约1000余株,紫薇大约300株。园内老桂花树的树龄均在60年以上,丹桂王的树龄更大。

  秋日杭城看桂花,满陇桂雨公园也是经典的赏桂胜地。今年的“头香”也是在这里。

  少儿公园第一波盛开的桂花有百余株。这些天,整个公园也好似进入了“桂花香包围圈”。走走停停,哪儿都能见到这细巧而馥郁的花朵。而一年一度的杭州西湖桂花节将于9月21日上午正式开幕,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哦。

  孤山一带,桂花也已经开了许许多多啦!走在游步道上,猛然会闻到一阵阵甜香。

  桂花在岳庙全辖区基本上都有分布,如岳王庙、苏堤沿线都有桂花可寻。

  吴山的桂花主要有银桂、金桂和丹桂。从伍公庙、东岳庙、药王庙、吴山大观至十二生肖、西方庵、江湖汇观亭,一路都有桂花。未见桂树,先闻桂香,是登吴山一大乐趣。

  万松书院的桂香,比起他处,更富有书卷气息。没有开得漫山遍野,零星地分布在房前屋后,流淌的淡淡清香沁人心脾。泮池边,桂树下,取一册爱书,品一杯龙井,置身于青松环抱间,一坐便可以是一整天。

  另外,虎跑、六和塔、云栖竹径、石屋洞等处也都有桂花分布。

  展览 临安又添一座博物馆

  专门展出鸡血石

  鸡血石被誉为“印石皇后”,象征着吉祥、传递着诚信。昨天,在临安区撤市设区两周年之际,一座全方位展示鸡血石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的中国昌化鸡血石博物馆,在功臣山下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向公众开放,成为临安博物馆的姊妹馆。

  中国昌化鸡血石博物馆的建成,是临安文化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它由中国美院王澍教授领衔设计,甘肃文化厅原副厅长俄军等专家亲自指导布展方案。

  博物馆体现公益属性,以“传播一块石头的故事,定义一个行业的未来”为定位,展馆总面积1400平方米,项目(装修和布展)投入1600万元,展陈内容分为序厅、石文化、科普、历史、艺术5个篇章,目前拥有藏品近300件。

  未来,鸡血石博物馆将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为市民提供一流服务与体验,让大家充分感受鸡血石的神奇韵味和独特魅力,让更多人了解临安的珍贵宝藏。同时,鸡血石博物馆也将与临安博物馆珠联璧合、互促并进,成为临安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影响的闪亮名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人大代表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佳节暖心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进行时 残疾人士共参与 瓶窑镇塘埠村连续五年举办中秋活动 游子难舍故乡情 体育赛事与生态建设同行 新市“古镇杯” 足球赛火热开场 舌尖上的瓶窑 十味争霸赛在苕溪小镇火热开场 “利奇马”施虐时,我们在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