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滨江建筑垃圾清运行业黑社会犯罪案宣判 最高被判24年

2019-09-07 09:06:5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黑社会犯罪系列案件。

  被告人沈叶军等31人被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分别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伤害、妨害作证、串通投标等罪名被判处24年至1年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相应财产刑,对4名首要分子均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及追缴违法所得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至2018年,沈叶军等人以政府采购合同之名,非法垄断控制杭州市滨江区建筑垃圾清运行业,攫取巨额非法经济利益至少1300余万元。

  他们在杭滨公司召集建筑垃圾清运行业人员,强制要求滨江区建筑垃圾清运必须挂靠同美公司并购买垃圾清运票。

  这一黑社会性质组织人员众多、层级分明、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的,并成立巡逻队,以“城管志愿者”名义,肆意在滨江区道路、小区门口等处拦截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强行检查对方有无购买垃圾清运票,一旦查到对方车辆未购买清运票,或举报滨江区城管局予以处罚,或非法予以扣车、罚款,在当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他们在部分国家工作人员包庇、纵容之下,组织成员单独或结伙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妨害作证、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活动上百起。

  数百名被害人被强行攫取高额 “清运费”“卫生费”,多人被殴打致伤,引发群众向公安、交警、城管、信访等政府部门举报、投诉,造成重大恶劣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沈叶军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组织成员提供经济补偿,以此稳定组织成员继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此案,上城区法院累计开庭六天六晚。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今天全省目光聚焦这里 “美丽梅城”到底美在哪? 西湖区古荡街道古东社区“枫叶合唱团”唱出社区好声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