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树园小区31幢将按正常政策征收 征收程序尚未启动

2019-08-31 08:2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社工送102岁的吴子凤奶奶回家。

  老吴家开裂的瓷砖。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昨天,是建国北路塌陷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树园31幢的警戒线还没有解除,建国北路体育场路至凤起路口依然封道。

  房子,依然是大家讨论的重点。中午12点半,树园一处小凉亭里,十来个居民闲聊着。他们都是在这次事故中被波及的居民,在接到通知能回家后,从暂时安置的旅馆搬回了家。

  日子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却又有些不同。事故带来的冲击,总是没有那么快消散。潮鸣街道、所巷社区的工作人员依然忙碌着,好多后续工作才刚刚开始。

  社工搜集回家居民诉求

  主要是冰箱里的损失

  102岁的吴子凤奶奶回家了。

  一大早,社工和志愿者就去安置的旅馆接人。毕竟不比家里,长住旅馆也不方便,东西用起来也不顺手。吴奶奶已经在床上躺了两天,照顾她的亲家也说,真想赶紧回家,住在家里踏实。

  一些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在社工和志愿者帮助下,陆续回到家里,水、电、煤一应俱全,生活恢复正常。

  社工们马不停蹄,准备好住户需求登记表,分成六组开展入户走访,向居民表示感谢及慰问,并收集居民需求。树园受影响的13幢房子的居民,大约有50%的人已经回家,不少投亲靠友的居民暂时还没回来。

  目前,临时应急安置点撤销,同时成立居民接待点,对接居民诉求。

  社工小温说,大多数居民挺理解的,初步了解的情况还不错,家中损失不大,最主要的就是断了电的冰箱,里面有些食物坏了,也就扔了。“32幢有户居民家里,有从大连带回来的海参,还有明前茶叶,相对贵重一点。”有意思的是,有一户居民家里养着小金鱼,以为两三天没喂食,鱼会死掉,没想到还坚强地活着,挺好。

  对于老百姓的诉求,潮鸣街道和所巷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搜集。

  30幢有居民墙体开裂

  31幢将按照政策征收

  可以回家的消息,并没有让66岁的老吴高兴。

  31幢的警戒线就拉在他家院子边上。他说,除了31幢,他家应该是受损最严重的了。30幢1楼的西边套,院子的防盗门已经让锁匠来修理了,锁扣变形,关不上了。院子西边墙壁已经开裂,地上瓷砖有一道长长的裂缝,不锈钢水池边水泥浇灌的部分已经松脱。走进房间和客厅,也能看到鼓起的墙纸和横行的裂缝。

  在家里大致走了一圈,已经有七八处有隐患的地方,老吴说:“这样的房子,我是不敢住的。”前天晚上,他和老伴还是住在安置的旅馆里。

  “我们楼上的人家,也有裂缝,但是没我家严重。”他家所在单元,有两套房靠西,总共6楼,一共有12户人家,“多多少少受影响吧,不过也听说有人住进去了。”

  老吴没有太过担心,锁上门又回到小亭子,“等报告出来,总不能委屈我们老百姓的。”

  目前,第31幢的居民继续安置在街道安排的旅馆中或者自主解决。

  另外,记者也从杭州建国北路塌陷事故指挥部获悉,树园小区第31幢将按正常政策征收,但征收程序尚未启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