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水务集团连夜奋战 城西地铁沿线提前通水

2019-08-31 08:17: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段罗君 通讯员 相柯妍

  韩阿姨家卫生间放满了水盆。

  浙江油田留下小区居民正在接水。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段罗君 通讯员 相柯妍)前天晚上9点起,杭城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停水正式开始。这次停水计划持续到今天凌晨1点,长达28个小时。停水范围涉及29个小区1万多户居民和64家企业。

  杭州水务集团和地铁集团的20辆送水车,分别开进多个小区开展免费送水服务。

  停水对居民们生活有何影响?昨天一大早,钱报记者走访城西小区时发现,部分小区没有停水,部分小区提前通水。

  昨天傍晚,记者从杭州水务集团了解到,历时15小时的连续奋战,管道割接提前完成,截至17时已完成管道保养工作。后经过逐段对管网进行冲洗,已于昨晚23:30左右提前恢复通水。

  需要提醒一句:停水之后水质可能发生波动,所以当恢复用水后,先别急着用水,放掉一桶水再用。

  脸盆浴盆洗衣机总动员

  面对停水,居民们准备很充分

  涂先生一家五口都租住在西溪雅苑小区。昨天早上8点多,钱报记者碰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家门口,啃着玉米当早餐。

  家门外的地上,接了6桶水备着洗洗漱漱。水池上放着一只矿泉水大桶,当作可以喝的饮用水,洗衣机里还接了一缸水。

  “你看,我水都准备好了,今天基本够用,等会儿我们就出门去了。不够用,就去前面的洒水车那里接水。真烧不了饭,还可以去外面吃嘛。”涂先生淡定地说。

  同样住在西溪雅苑的韩阿姨,领着钱报记者进家门。洗手间里,所有的脸盆浴盆,大大小小8只,全部装满了水,一只矿泉水大桶装了喝的水。阳台上的水池里,两个脸盆接好了自来水,洗衣机里也接了满满一桶。再来到厨房里,墙角边还有一桶大矿泉水。客厅一角,两三箱矿泉水饮料堆放在地上。

  韩阿姨告诉钱报记者,昨天就她一个人在家,儿子儿媳孙子中午去外面吃饭。她家用水量不大,储备的水足够他们一天的生活了。

  惊喜来得太突然

  部分小区没停水,有的提前通水

  8月29日晚上9点半多,府苑新村开始停水,好在大家都提前储好了水,倒也显得从容不迫。昨天早上7点,家住34幢的张女士起床后习惯性地打开水龙头,听着哗哗的水声,过了好几秒她才回过神来,“不是停水吗?怎么突然来水了?”此时,小区的微信群里也开始热闹起来——

  早上6点39分,群里就有人在问,难道没停水?很快,越来越多的业主前来“报喜”:水来了!我家水很大啊!

  早上7点,钱报记者来到皇朝花园小区。居民说,前一晚停过水,但是早上打开水龙头,发现水来了,所以早上的生活没有受到影响。

  紫金庭园的居民们也说,之前通知要停水,但是从晚上到早上,水一直都没有停过。一位大伯出来早锻炼,他说,自来水出水正常,早上都正常洗漱过了。

  在留下街道敬老院,老人们一早也接到了这份惊喜——水竟然没停。副院长郑彩平说,他们本来做得很充分,让老人们早早接好了水备着,厨房里也接好了够一天做饭的自来水。前天晚上6点后,就逐一通知老人洗澡,街道还给他们送来了桶装、瓶装矿泉水。他们也已经联系好洒水车,白天有需要就进驻,但一早发现水没有停。

  惊喜来得太突然,也让不少用户担忧,现在有水了,但等会儿还会停水吗?

  随后,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水务集团了解到,昨天上午,府苑新村、皇朝花园、银桂花园、嘉禾花苑和留下西苑等小区提前通水。紧接着,钱潮花园和雅戈尔·西溪晴雪也迎来了提前通水的好消息。

  为什么会提前通水?杭州水务集团解释,从前天夜里起,水务的工人们连夜施工,涉及到的这几个小区已经提前完成管道切割,所以提前通水了。

  洒水车进驻停水小区

  即便忘记储水,居民也不愁

  “请问,哪里能接水?”昨天早上8点左右,陈阿姨和丈夫拿着一只水桶,在水乡西溪小筑门口问保安师傅。保安师傅指了指小区里一个拐角处。夫妻俩仿佛看到了希望,加快了脚步。

  这是一辆洒水车,司机崔师傅说,他是地铁集团派来的,前晚9点就开过来了。可能居民们在家都备足了水,一车水到昨天早上8点,从透明的量水杆上看,才接掉1/5左右。说着,他跳下车,帮陈阿姨一起接水。看着出来的自来水,陈阿姨笑逐颜开,“我们住在西溪印象城附近,水用完了,听人说这里有水站,能接水,走了十几分钟路过来的。”

  随后,钱报记者来到西溪雅苑小区。在该小区驻点的洒水车司机陈师傅,刚去古墩路接了一车水回来。

  “这是第二车水,一车大概能装六七吨。我是前一天晚上9点来这里的,一直要待到凌晨水来为止。小区居民用水量还好,这么大的一个小区,这才第二车。”陈师傅笑笑说。

  看着一波居民接完,陈师傅收拾了一下,说要开车去边上的浙江油田留下小区,“我管两个小区,那里也是我的管辖范围。”

  陈师傅的车子一到浙江油田留下小区,小区物业王主任就让保安开始逐个打电话给登记过要接水的居民。果然,不出5分钟,一些小区居民拿着桶赶过来了。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