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港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19-08-30 20:43: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沈 燕 徐 强

  8月28日,嘉兴港区“智汇港区 创赢未来”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开锣,入围决赛的19支创业团队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创业创新的“华山论剑”。嘉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石云良,党工委副书记沈文平等出席活动,来自国内外孵化机构、创投机构的代表120余人观摩比赛。

  嘉兴港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今年3月启动,一经启动,便引起了广泛关注。其间,共吸引了航天航空、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生态农业、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84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其中,60%的参赛团队具有海归背景及博士以上学历,80%的参赛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规模明显大于上届,共设有上海、南京、西安、欧洲四个赛区,经过多个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19支优秀的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本次决赛现场,参赛团队华丽亮相、依次路演,向评委、嘉宾、观众全方位展示创业项目及团队实力,从油电组合动力系统到舒适空气模拟器,从智能数字对讲机到太阳能电动踏板车,一个个项目针对行业痛点,有针对地设计智能产品。

  经过激烈比拼,大赛最终决出8个优胜奖、11个入围奖。获奖团队不仅能获得丰厚的创业奖励,落地项目更能获得进一步的创业资助和政策支持。

  其中,获得优胜奖的参赛团队,将获得3万元的现金奖励,在嘉兴港区注册企业的项目团队,最高还可获得1100万元的创业资助。获得入围奖的项目团队也将获得1万元的现金奖励及其他相关的创业扶持。路演结束之后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6个项目与嘉兴港区签订了落户意向协议。

  记者了解到,参赛的这些项目普遍与港区产业存在一定关联度,能够进一步壮大优化现有产业链。参赛选手李谟楚及团队的中高压冷喷涂设备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冷喷涂是一种不同于传统热喷涂的新工艺,在整个喷涂过程中粒子没有熔化,可以保持固体状态,这项技术可以让粒子发生纯塑性变形聚合形成涂层。

  “该项目最大的优势在航天航空领域,因为飞机有百分之五的零部件是用钛和钛合金制成的,这种合金很轻熔点比较低,如果损坏很难进行修理,通过这个技术可以对裂纹破损进行修理。”李谟楚介绍,他所在的团队从事这个项目的研发已经有6年多时间,技术条件颇为成熟,已具备市场化运作。

  “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优秀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赴港区创业创新,为港区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嘉兴港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嘉兴港区正处在全面融入长三角、坚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在着力打造G60科创走廊的征程中,今天的港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汇聚智力、集聚人才。嘉兴港区将精心“筑巢引凤”,集聚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高层次项目,将自身打造成为特色人才聚集之地、产业人才辈出之地、高端人才向往之地。接下来嘉兴港区将继续深入践行“三服务”理念,努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推动双创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