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再加速

2019-07-24 08:51: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杭徽 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王杭徽 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嘉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加速。7月23日,嘉兴召开中共嘉兴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会上正式确立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打造以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实施首位战略,是嘉兴必须扛起的政治担当,是嘉兴服务国家战略必须承担的重大责任,是新时代嘉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将按照“12410”的发展思路,推动全市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12410”成为嘉兴新一轮发展的“战略密码”。“1”就是坚定不移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2”就是奋力担起接轨上海“桥头堡”和承接上海辐射“门户”的两大历史使命;“4”就是“三城一地”的城市发展定位,即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活力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10”就是聚力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高能级产业平台、高能级城市平台等“十大抓手”。

  提首位战略,嘉兴有底气。自去年11月以来,嘉兴抢抓“一体化”发展机遇,不断深化跨区域平台合作,全市20个省级以上园区开发区与上海各大开放创新平台签订合作协议。上半年,嘉兴全市新签约超百亿元项目13个,引进世界500强项目7个,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25个,均列全省第一。今年4月,嘉兴举办了面向全球的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活动,吸引全球1075个科创项目参与,其中落户项目385个,签约金额336亿元。

  首位战略,首位落实。嘉善县作为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23日,投资总额达2078亿元的1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我们看中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嘉兴提出首位战略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浙江智洐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滨在开工仪式上说,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

  未来可期。嘉兴将突出重点板块引领,加快形成示范区先行示范、中心城区引领带动、G60科创走廊驱动支撑、临沪临杭滨海三带联动推进的全域融入的发展格局。同时,围绕加强制度创新与政策突破,在市域管理、规划编制、平台建设、市场机制等方面深化政策集成创新,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体制机制集成创新策源地。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