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1.2万“新市民”参加公积金缴存

2019-08-22 21:49: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欢明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欢明)“现在政策真好,没有固定的工作也能自己缴纳公积金了,贷款的时候享受低利率了,以前买房子的时候没有公积金,只能商业贷款,利息相差的可不是一点点啊,现在有了公积金,我换房子都有底气了!”湖州新市民蒋先生办完公积金个人缴存托管后,高兴地和工作人员唠起了家常。

  据了解,长期以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对象一直是企事业单位的在职职工,而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大量自由职业者和外来人员等新市民涌入城市,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力军。而在湖州定居的首要条件就是安家,低利率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能为这部分原来游离于制度外的人群在湖州定居提供住房的保障。

  为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让更多的新市民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湖州公积金中心今年全面铺开了新市民个人缴存公积金工作,只需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就可自己缴存公积金,而且能与企事业单位的在职职工享受一样的低利率住房贷款政策。

  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湖州已有1.2万名新市民缴纳了住房公积金,共为1569户新市民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58亿元,支持其住房消费房屋面积达15.52万平方米,与商业按揭贷款同期利率相比每年可节约利息700多万元,为新市民群体提供了有力的住房保障,实现了“住有所居”。


编辑:申思婕

城镇原创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幅提升 前进街道有啥秘诀?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