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阳光“C”位出道 高温天又要来了

2019-08-12 08:03:59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朱建美 严全盛 斯超烨

  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州迎来了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在狂袭两日之后,昨天早晨,湛蓝的天空和软软的白云重现杭城。

  未来一周,杭州天气如何?

  “利奇马”走了 气温要升了

  周日温度将达36℃—37℃

  上周,台风“利奇马”在杭州大发神威,连下2天暴雨。

  “利奇马”带来的风雨有多大?

  截至昨天7时,全市面雨量152毫米,其中83个站(占比约14%)超过200毫米,5个超过400毫米(均在临安),最大临安龙岗镇照君岩497毫米。风力方面,有213个站(占比约35%)出现8级以上大风,22个站10级以上,最大临安天目山顶13级(39.4米/秒)。

  虽然此次“利奇马”由南至北横穿了杭州,但随着“利奇马”的远去,杭州天气逐渐恢复了正常。昨天上午,除了临安西北部山区还有些阵雨之外,其它地区基本以多云天气为主,蓝天白云开始刷屏。

  今天白天,局部山区受地形影响可能有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明后两天,受高空槽影响,午后雷阵雨条件较好。

  同时,随着天气转好,温度开始回升。今天到周五,杭州最高气温在33-35℃左右。周末会迎来气温的小高峰,到达36—37℃。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台风已经远离,但是由于前期降水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大家在外出时,最好不要开车进山,同时要提防户外广告牌、建筑物外墙装饰物等容易脱落的设施。

  昨起多趟航班、高铁恢复正常

  购买停开汽车票的旅客可免费退票或改签

  随着“利奇马”影响减弱,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停运的部分旅客列车昨起陆续恢复运行。零时起,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沪昆、萧甬普速铁路结束台风影响,杭州去往南昌、长沙、南京、温州、黄山、广州、北京等方向列车逐步恢复正常。昨天早上5:50,杭州东站因台风停运后首趟旅客列车G7361驶离车站。

  昨天上午,杭州东站、杭州站共动态增开退改签窗口36个。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相关列车运行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请旅客密切关注12306铁路客服网站,以及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信息,查询列车停开及正晚点动态,合理安排行程。

  另外,昨天早上,萧山机场解除防汛防台红色预警及II级响应,开始恢复运行。

  昨天计划执行航班758架次,由于之前取消较多,从订票系统看,今天的航班班班爆满。机场提前安排,加派人手,保障旅客出行,继续做好台风天气后的航班恢复工作。

  同时,杭州长运各大汽车站已全部恢复正常发班。购买了因台风影响停开班次车票的旅客,可在一周内到车站免费退票或改签。

  城区积水、树枝已处理完毕

  周二起又可以看灯光秀啦

  “赢”战“利奇马”,少不了杭州市城管局全体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这几天,城管系统14000多名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防汛防台第一线,保证了城市正常运转。

  在“利奇马”到来前的8月9日-10日,市城管局派出9个防台检查指导组先后三次赶赴各区,对户外广告、绿化加固、停车安全、河道围堰、易积水点以及重要市政设施进行巡查督查,指导属地对危旧房内的人员转移、阳台花盆等高空坠物做好防范。

  同时,市城管局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应对狂风暴雨。

  截至目前,杭州共出动市政、环卫等防汛作业人员8940余人次,排涝设备车辆580余车辆次;共检查广告店招25751个,发现问题落实整改2805个;同时暂停各城管项目施工,并转移安置工人359名。城区出现的积水,倒伏的树木都在第一时间处理完毕,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另外,这几天市城管局城市照明发展中心还将着重对景区、高架周边、运河沿线进行集中检修。全市景观照明设施恢复亮灯(含表演类亮灯)时间为周二(8月13日),届时,又可以看到美丽的灯光秀了。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