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亲子游泳馆水质堪忧 “脏兮兮” 的隐忧如何解?

2019-08-09 14:46: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纪驭亚

  浙江在线8月9日讯(记者 沈听雨 纪驭亚)时值暑假,游泳馆又迎来高峰期。近年来,亲子游泳馆越来越受到杭城婴幼儿家长的青睐,但仍不乏“脏兮兮”的隐忧。日前,杭州市公布了两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查不合格名单,多家亲子游泳馆名列其中,这引起家长的担忧。

  读者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附近的ABC Swim国际亲子游泳运河中心店6月底刚开业,她也为女儿买了课包,一共106节课,共2.1万元,算下来每节课价格在200元左右。“最让我心动的是,销售说店里每个月会抽检一次水质,能保证达到可饮用水标准。”但听闻有游泳场所水质抽查不合格,徐女士对自己所报亲子游泳馆的水质也有了担忧。

  了解到徐女士的疑虑后,记者来到杭州市拱墅区卫生监督所,询问该亲子游泳馆的水质情况。经查询,工作人员未发现该游泳馆的卫生许可证办理记录。这个问题立刻引起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记者和他们一起,立即到该馆进行核实。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游泳馆所在的商业体还非常冷清,大部分店面仍在装修中,只有少数几家营业。当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要求游泳馆出示相关证照时,工作人员却无法出示卫生许可证。经检查,该游泳馆目前还有部分工作人员未办理健康证。

  在该游泳馆前台所放置的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中,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也发现了问题。检测报告以《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依据进行检测,显示游离余氯含量为0.1毫克每升。而依据《游泳场所卫生标准》,游离余氯应为0.3毫克每升至0.5毫克每升,不足会导致水中细菌超标。尿素、pH值等游泳馆水质检查项目也未包含其中。

  “目前,该游泳馆健康证办理情况和水质检测报告,都不符合办理卫生许可证的要求。”面对游泳馆工作人员“目前只是试营业,而且已在办理卫生许可证”的说法,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并不认可,他们告诉记者,亲子游泳机构只要开门营业,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缺一不可。

  因此,工作人员当场要求ABC Swim国际亲子游泳馆立即整改,并让负责人于8月12日前往拱墅区卫生监督所接受询问调查,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我们一直都很重视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目前,针对游泳馆的检测要求达到全覆盖。此外,我们还会定期在全区各商业体、写字楼巡查是否有违规经营的游泳机构。”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说,就在不久前,他们还在巡查中发现两家问题亲子游泳馆:位于万达广场2幢158号的优瑞亲子游泳杭州中心和位于莫干山路复地活力广场B区的嘭嘭星婴幼儿水上早教中心。

  这两家虽是亲子游泳机构,却均申请了婴幼儿洗浴类的卫生许可证。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分析,一旦申请了卫生许可证就相当于在卫生监督所进行了备案,工作人员会以此为依据对游泳场所进行不定期水质检测。如果商家申请的是婴幼儿洗浴类卫生许可证,那么就不一定会被抽检。显然是经营者为规避监管而打擦边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西湖区42个“一窗受理、四端协同”事项实现全覆盖 西湖区双浦镇开出首个乡村小微创业园 杭海城际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 实现“桥通”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