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江山20岁女孩想跳江轻生 他一把抓住了她!

2019-08-04 09:09:3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何新荣 摄影 王明芝

  ②姜波赶过去,抓住她的手。

  ①女孩想要轻生

  ③姜波跳江救人

  ④岸上的徐帅军没穿救生衣,随后也跳江救人。

  8月2日17:57,江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三中队中队长姜波接到110指令,一女孩在须江游览桥西侧的防洪堤上要跳江。

  18:06,城北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赶到现场,女孩正站在两米多高的平台上,大家劝她不要轻生。她的父母也赶到了,双方争执了几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女孩的情绪更激动了。

  “我距离女孩有3米远,她半个脚掌踩在空中,姿势很危险,突然,她弯起膝盖,这是要起跳的姿势!”姜波赶紧扑上去,抓住她的手,但她大半个身子已经悬空,他一个人没拖住,女孩掉入江中。

  昨天我问他怎么紧跟着女孩就跳江了,他说,他没来得及想,“我在水里一把抓住她,努力把她托出水面,让她的口鼻能够呼吸。”

  他说,这个位置,也是他的同事朱津津两年前牺牲的地方,水很深,有四米多。

  本报2017年8月14日,曾报道过这个事情:8月12日下午1点左右,一女子溺水,协警朱津津跳水救人不幸牺牲,几小时前刚从同一条江里救上一个老人。朱津津,2013年2月加入江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牺牲时,年仅25岁。

  姜波跳下后,没三秒钟,26岁的城北派出所民警徐帅军没来得及穿救生衣,也跳了下去,“看着同事在水里拖着那个姑娘,我担心他撑不住,就跳了下去。”

  这不是徐帅军第一次下江救人了。2017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刚刚入警的徐帅军接到报警,称一女子掉进江里。

  “当时是浅水期,我看到江水淹没到女子胸前”,徐帅军说,由于天气寒冷,女子长时间泡在水里,身体消耗太大,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爬上消防队员放下去的云梯,他跳进寒冷的江里,抱住女子的双腿,用尽全身力量将她托起,在观景台上的队员接力,将其安全救上岸。

  而这一幕,恰好被73岁的摄影发烧友王明芝拍了下来。他说,当时,他原本打算去拍须江上的晚霞,碰巧抓拍到这一幕,完整记录下救人经过,“我把这组照片发到朋友圈后,引起了轰动。”

  昨天,这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后,网友纷纷为江山公安点赞。

  事发后,女孩被救上了巡逻艇,送往医院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轻生女孩才二十出头,大一学生。据警方初步调查,和父母因琐事争吵后,女孩没想开,一冲动去轻生。

编辑:申思婕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