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资金“礼包”

2019-02-14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2月11日,节后上班首日,从事木门生产的浙江名雅居木业有限公司获得了江山农商银行的1500万元专项贷款授信,为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提供资金支持。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是江山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江山20家列入智能制造试点的企业,已经为购买设备、技术、软件投入了1亿多元资金,未来仍需大笔的资金投入。为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江山市政府和浙商银行、江山农村商业银行为试点企业提供低息的智能制造专项贷款。

  走进名雅居木业的车间,一条120米长的生产线贯穿车间两端,原材料从一端进入,在120米的生产线上自动前行和加工,成型后从另一端出来,送往另一道工序,整个过程几乎不需要人工经手。“这是门扇产线,以前需要18个工人,现在只需要3个工人。”名雅居木业总经理吴龙君介绍,企业原计划投入700万元引进设备,现在实际投入了2000多万元。2018年,江山提出以“智能制造”为引擎振兴工业,并出台政策,对智能制造的最高补助比例从14%提高到40%,20家企业从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生产线和智能工段等四方面开展试点示范。目前,名雅居木业正在对整条智能生产线进行调试,预计在今年四五月份可正式投入生产。获得的1500万元专项贷款授信,让企业对未来发展更有了底气。而随着智能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企业生产效率也马上得到了提高。

  江山市经信局副局长侯海乾说,木门产业是江山传统的优势产业,当地对带动和支撑作用强的智能制造项目提供智能制造专项贷款。目前,当地的欧派、金凯、超亿消防、雨霖、丰泽等企业,共获得浙商银行和江山农商银行2.58亿元智能制造专项贷款授信额度。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