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江山市廿八都镇:蝶变

2019-04-20 15:10 来源:浙江在线 

  廿八都镇位于江山市西南端,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辖区面积186.5平方公里,9个行政村,总人口1.26万余人。镇区驻3个行政村,占地约1.3平方公里,人口约4000人。

  廿八都镇是文化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仙霞古道穿镇而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至今仍保留33处公共古建筑和44幢古民居,青砖黛瓦马头墙,门楼架梁四合院,风韵独特;廿八都镇是旅游小镇,国家5A级景区,环山傍水,风景秀丽,古道、古街和古建筑古色古香,交相辉映;廿八都是移民之镇,兴于驻军,盛于商贸,迁移人口约63%,142种姓氏,13种方言,民风淳朴,热情好客。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廿八都镇按照省市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持续发力,努力破解规划不合理、功能不齐全和特色不明显等问题,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三省边界大花园。

  廿八都镇景区与镇区融为一体,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良好的景区基础设施优势和管理优势,因此整治行动中始终以打造“5A会客厅”为目标,以“做美景区,保护老区,完善新区”为重点,坚持产镇融合互促、文化发扬传承,把促进旅游发展贯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过程,保障小城镇综合整治顺利推进。

编辑:徐光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