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6个葛洲坝!杭州电网昨天负荷突破1600万千瓦

2019-07-27 09:14: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求力 申鹂 戴翔 王振

  昨日12点40分,杭州地区全社会负荷破1600万千瓦,达到1601.96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随着高温持续,从7月22日起,杭州电网负荷连续5天突破历史极值,接连攻破1500万千瓦、1600万千瓦关口。

  1601.96万千瓦电网负荷,相当于2177万台1匹空调的总功率,需要近6座葛洲坝水电站(按装机容量计算)同时开足马力方能满足该用电需求。据预测,今夏杭州电网负荷将突破1650万千瓦,杭州电网进入紧平衡状态,面临着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用电的巨大挑战。

  杭州供电公司在保证用电需求的同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加强稳定运行管控,严控设备超稳定限额运行。在保电一线,实施7×24小时联合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加强线路通道运维、重载设备特巡检测以及配网路灯等设施运维。城区各营业部、区县公司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先锋,安排182支抢修队、908名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一旦出现故障,第一时间抢修,确保恢复民生供电。

  目前,杭州供电形势平稳,并未出现缺电现象。这与上半年实施的一系列电网规划建设大有关系。今年上半年,杭州供电公司已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8项,新增变电容量367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69.585公里;全力推进配网迎峰度夏工程,完成332台公变增容布点和97条重载线路分流,新增容量19.7万千伏安,并完成分流负荷27.0万千伏安,确保电网以最佳状态迎接夏季高温高负荷。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