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安全快捷方便!无人驾驶快递货运车亮相德清

2019-07-26 14:16: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过相机和雷达的实时扫描,计算机会对路况提前进行预判确保安全行驶……”近日上午,湖州市首台无人驾驶货运车“麒麟号”在德邦快递武康营业部亮相,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车辆实现了全自动行车,货车安全员不需要进行任何驾驶动作。

  “麒麟号”无人驾驶货运车

  据了解,“麒麟号”是近期德邦快递在德清开展试点工作部署的第一辆无人驾驶货运车,目前无人驾驶快递线路正在申请审批中。一旦正式投入商用,这辆载重约一吨、最高时速可达90km/h的全自动驾驶货运车便可往返于杭州枢纽中心至德清县火车站营业部之间,工作人员只需要在起点装货、终点卸货的时候进行人工操作,一改以往传统的人工货物运输模式。

  德邦快递的负责人杨航介绍,无人车的引入不仅降低了快递员的工作负荷与快递公司的运营成本,而且安全性上也更加有保障。他表示,目前在机动车市场占有率不到13%的货运车辆,却制造了30.5%的交通事故。而无人驾驶系统可有效避免疲劳及情绪驾驶,减少事故发生。

  试点工作缘何花落德清?杨航表示,目前德清正积极打造智慧城市,出台了《德清县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县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多技术、跨部门的协同发展吸引了上百家企业落户德清,拥有较为完善的产业形态,这能为他们的试点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现场,德清县邮政管理局和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还对无人车在德清的发展提供政策法规上的指导和督查,确保无人车落地有指导、上路无隐患。

  (原标题《无人驾驶货运车亮相德清》,原作者付露波、李杰。编辑程昊)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