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试水全流程“刷脸”就医

2019-07-15 08:02: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宋江胜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宋江胜)日前,嘉兴市民小黄来到嘉兴市中医院自助服务区,在智慧医疗自助机上点击挂号后,屏幕上便出现了一个“刷脸识别”标识。点击后,刷脸确认身份,仅过了几秒,小黄就看到屏幕上显示自己名下已有一张就诊卡。通过这张就诊卡,他很快就完成了挂号。

  带着自助机“吐”出的挂号凭条,小黄走进诊室。在医生的电脑旁,他又看到了一台平板电脑大小的刷脸机。“只是坐下来刷了下脸,医生电脑上就有了我的信息。”

  随后,小黄又在检查处、药房看到同样的刷脸机。他只通过“刷脸”就轻松完成了挂号、缴费、就诊、医技检查、取药等就医过程。

  “自去年10月开始,医院就实现了支付宝‘刷脸’挂号、缴费,在此基础上,最近我们又推出了门诊全流程的‘刷脸’就医服务。”嘉兴市中医院信息科工程师李忠恺告诉记者,全流程的“刷脸”就医服务让患者可以通过“刷脸”实现挂号、缴费、预约、就诊、检查、取药等整个过程的身份验证,这样就算患者忘记带就诊卡、手机,也可以完成身份验证。为了方便患者,该医院在门诊投放了50多台支持刷脸支付的自助机。

  “门诊‘全流程刷脸模式’的实现,能让患者就医时身份验证更加安全高效,就诊流程更加流畅,同时也能为患者节省不少时间。”嘉兴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