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关运作

2019-07-24 08:30: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印婧鑫

  近日,海关总署下发《关于同意杭州综合保税区验收结果的批复》,这标志着原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升级为杭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关运作。

  今年6月11日,杭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授权省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当时,联合验收组先后听取了杭州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验了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以及相关文件资料,一致认为园区建设标准高、设施设备完备,达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验收条件,并签署《验收纪要》。

  下一步,作为杭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将以这次通过验收为契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eWTP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先行先试,充分发挥综保区叠加综试区的一系列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运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以国务院(国发〔2019〕3号)21条新政为抓手,以推动“五贸”(跨贸、外贸、内贸、服贸、自贸)联动为手段,大力培育新型贸易业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创新监管制度,打造“一基地两平台五中心”,即以制造业升级为新引擎、以现有高新技术产业为基础,通过招大引优做强,打造“高、新、尖”制造产业创新基地;“创新发展跨贸业”,充分发挥进口肉类查验场和生物医药检疫两大平台优势,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发挥区域产业优势,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做实技术研发中心、做强加工制造中心、做大物流分拨中心、做优贸易服务中心、做新检测维修中心,趟出一条综保区转型升级发展的新路子。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