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提升杭州对外开放水平

2018-03-03 09:2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 图片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供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升级成为杭州综合保税区。

  这个好消息意味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乃至杭州市对外贸易、外向型经济发展,接轨全球的功能性大平台,正式进入了3.0新时代,未来将辐射带动杭州及周边地区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

  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保税贸易等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政策于一体,政策更优、层次更高、手续更简……这些,都是它的优势。

  譬如,区内企业生产所需的机器、设备、模具及其他维修用零配件进入综保区,海关将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部分进口商品在进境备案环节可实现“预检验”,缩短检验监管时间和流程,为企业生产节约时间等。

  杭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007平方公里,紧临绕城高速公路东侧,目标是要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将在原来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的基础上,新建物流作业区,重新规划建设监管服务区、监管仓库区、查验等候区、机检查验区、检疫处理区五大主要功能区,进一步提高区域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物流环境、提高通关效率。

  2001年,杭州出口加工区封关运作,目前已经引进了25家加工贸易企业,集聚了一大批以笔记本电脑、汽车配件、家用电器为主的加工制造产业。建区以来,累计工业总产值1670.8亿元,工业销售产值1662.1亿元。

  未来,杭州综合保税区将以发挥综合保税区的保税政策,和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两大优势为核心,重点向高端制造业、生产服务业、服务贸易业转型发展。

  杭州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发展,将进一步提升杭州市乃至周边地区的对外开放水平,成为杭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