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地铁口整治

2019-07-16 08:0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本网7月15日报道《杭州部分地铁口,实在有点乱》引起杭州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重视。当天,由杭州市城管局牵头,联合交通、交警部门和杭州市地铁集团一起来到部分地铁出入口现场办公,研究如何治理这些乱象。

  上午10时30分,记者与参与现场办公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杭州地铁良渚站。记者发现出入口附近的停车场里,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空荡荡的,没停几辆电动车和自行车,进出口有铁栏杆栏着。当记者问停车场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停放电动车、自行车时,工作人员说“这是不允许的”。“停车场有非机动车停放的区域,却不允许停放非机动车,这不仅导致了资源的浪费,也使得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的现象更明显。”杭州市城管局市容景观监管处处长余飞说。参与现场办公的杭州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邵建华则表示,会尽快和余杭区公安部门以及良渚街道进行沟通,要求停车场早日开放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联合城管部门对违法停车进行整治。

  下午1时,记者又和参与现场办公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杭州地铁湘湖站,在A出入口和E出入口均发现了一些兜售水上用品的小贩。城管部门和地铁站工作人员一起对他们进行了劝离。该站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配合城管部门加强对这方面的管理。

  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办公的地铁良渚站和湘湖站出入口,问题非常典型。良渚站是个在建地铁站,主要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他们将加强和交通、交警部门配合,充分利用好已有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而对于缺乏停放区域的地铁站出入口,则要尽早规划建设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建议相关部门在规划建设地铁口的时候,考虑配建相应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湘湖站是比较成熟的地铁站,非机动车停放工作做得比较好,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存在流动商贩以及野导游、黑摩的等,通过现场加强执法可以完成整治,但要进行长效治理,则需要各部门、单位加强配合。

  “地铁口的整治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接下来将加强与交通、交警、规划、旅游、建设等部门和相关街道沟通协调,争取在尽量短的时间内,从根源上让这些乱象得到彻底治理。”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