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即将在杭启幕

2018-09-16 09:10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马艺晋

  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暨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博览会将于9月21日—23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遵循“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构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打响“丽水山耕”“丽水山居”区域公用品牌,为丽水优质绿色农产品赋能,打造新时代农耕文明的丽水样板,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健康、美好生活” 为主题,将在3天的展出时间里为浙江消费者带来一场精品农产品的盛宴,充分展示丽水的好山好水好农情。

  为提升我市绿色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生态精品农博会还将邀请知名网友、网络大V、美食家代表、50 多家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以图片、歌舞、表演等形式集中展示生态精品农业发展新成果,积极开拓绿色农产品市场。

  清甜爽口的云和雪梨、古法酿制的鱼跃酱油、肥而不腻的松阳茶香猪、香气扑鼻的青田稻鱼米、醇香浓郁的遂昌汤公玉茗系列酒……这些“丽水山耕”的特色产品将在8000平方米的展厅里齐齐登场,一场农产品展销盛宴即将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农博会还将举办舌尖上的丽水——“丽水山耕”养生食材推介会、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授牌及颁发证书仪式、“丽水山耕”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高峰论坛、云和雪梨推介会、庆元百兴菇业系列产品推介会、青田稻鱼米推介会、浙江剑光·汤公玉茗系列酒推介会、百年鱼跃匠心产品推介会、浙江正德和茶香猪系列产品推介会、“丽水山耕”杯全国农业摄影大赛展、农耕文化宣传、生态旅游推介、贸易洽谈等活动,届时将多层次地展示新时代丽水农业建设的新成果。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