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证照信息张冠李戴 小心外卖平台的这些问题

2019-07-03 08:04:2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童梦婷 记者 汪晓筠

  今年5月至今,萧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网络餐饮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证照信息张冠李戴、网络订餐服务未经备案等比较突出的问题。

  公示的证照信息张冠李戴就是此次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之一。“部分商户在外卖平台上公示的证照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主要有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中的经营者并非同一人,证照信息不相符;外卖平台的公示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等。上述情况有可能是商户在线下变更了证照信息,但没有在网络平台上及时更新,也可能是商户向平台上传了虚假的证照。根据《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提供虚假信息的,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在证照方面还存在证照信息公示处一片空白、网上公示的证照信息已过期等情况。

  此次整治过程中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从事网络订餐服务未经备案。“部分‘三小行业’备案的小微餐饮店证照信息中并无‘网络经营’的内容。也就是说,这些店家虽然办理了餐饮服务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但未登记‘网络餐饮’备案,这种情况下,提供网络餐饮服务是违法的”。

  此外还有网络餐饮超范围经营问题。“部分商户在网络订餐平台销售超许可范围制作的食品,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如某餐饮店的经营范围为‘预包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销售,热食类食品制售’。在该店的线上主页却有‘凉拌牛肉’等冷食类食品在售,如果该凉拌牛肉为商家自行制作的,那么他的行为就涉嫌超范围经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在此,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餐饮服务提供者,从事网络订餐服务时,针对以上五个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不然,一经发现并查实违法违规行为,既要受到行政处罚,又会被平台下架。同时也提醒下消费者订餐时要注意查看商家相关信息等。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