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舟山上马油泥综合利用环保项目

2019-06-27 08:37: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张伊芮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张伊芮) 随着海岛石化储存业、船舶修造业的发展,那些油罐舱底油渣、船舶洗舱产生的油泥及油库保养产生的油漆桶怎么办?舟山最大规模的油泥综合利用项目——六横油泥综合利用环保项目将解决这一问题。6月25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新加坡经济贸易理事会上,该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新加坡麦哲伦环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5.5亿元,分二期在六横小湖工业园建设油泥综合利用项目。项目将建设油罐油渣、船舶油泥和油漆桶处理生产线两条,年处理能力为10万吨。该项目计划每年可产生约两万吨副产油料、5000吨成品铁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多元。

  “作为世界知名的船舶修理中心,目前舟山每年产生的油罐舱底油渣以及船舶修造业需要处理的船底油泥约8万吨至10万吨。到2020年,随着新增储存油品能力的增加,废油泥量预计每年将超过15万吨。目前,废油泥主要依靠外运到其他地区进行处理或建造专门的场地进行堆存。”六横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储存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以及船舶工业的持续发展,对油罐舱底油渣、船舶洗舱产生的油污油泥,及船舶修造业、油库保养产生的油漆桶进行无公害处理迫在眉睫。

  据悉,该项目将采用欧美先进的无氧热解析设备专利技术,能达到无害化、改良化、资源化处理目标要求。无氧热解析处理流程中,油回收率在99%以上,最终产生的残渣物料可以达到油含量低于1%,并且通过浸出毒性测试。这类残渣物料和油漆桶处置后制成的铁质,经国家技术监督部门危废含量检测低于国家标准后,可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西湖区转塘街道开展“三服务”服务企业人才培训会 垃圾分类的现状到底如何?浙江在线邀你一起监督 王坛镇推出党员责任“十岗十条” 文旅特色 产城融合 昌化美丽城镇建设焕发古镇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