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门推出本土人才“公荐制”

2019-05-07 08:42: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赵静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赵静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5月6日,三门县公布台州北部湾精英计划人才名单,榜上有名的浙江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监童云利又惊又喜。

  包括童云利在内的8名人才是通过“人才公荐制”上榜的。所谓人才公荐制,即将人才的裁量权交给市场,通过人才公荐委员会公荐、第三方核查、政府认定来实现。其中,对人才享有提名权的13名公荐委员会委员,是由三门县委组织部通过社会征集,并从报名的38名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行业协会负责人中遴选而来。

  以往,要评选高层次人才,需“闯”过资格审查、答辩、尽职调查、公示、发文5道关。而对童云利等三门“土”人才来说,难以逾越的是硕士或副高以上、年龄55周岁以下等“硬杠杠”。本科毕业的童云利,虽是公司研发团队的带头人,但因够不到硬性标准而被拒之门外。

  在三门,像童云利这样的“土”人才并不少见。三门88%的企业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实用型技术类人才。为解决这些被“遗漏”的人才参评难,去年10月开始,三门县委组织部推出人才公荐制实施办法。三门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实施办法正是充分尊重市场和企业主的意见。满足要求的人,一般是企业缺乏的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和具备较强技术转化能力、直接创造价值的人才。”

  人才公荐制启动后,当地16家企业、25名个人向三门县委组织部递交申请,不少人才通过审核最终走到台前。例如,研究生学历,已经75岁的三门鸿远塑业有限公司技术研发负责人潘鼎;大专学历,却研发出省级首台套智能远程控制移动机器人的浙江巨龙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陈家乐等。

  据悉,上榜的部分人才将参照台州市相关扶持政策,可享受最高30万元购房补助。另一部分人才将享受本土高层次人才项目“拔尖人才”政策补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