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市将举办首届农民书法大赛

2019-06-10 15:37:02  来源:绍兴网 记者 周国勇

  为挖掘和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展现新时代广大农民的精神风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绍兴市将举办绍兴市首届农民书法大赛,凡是在绍工作、生活、学习的农民朋友均可投稿参加。

  据了解,大赛由绍兴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文化馆承办,将于6月15日至10月23日举行,其中6月15日至8月15日为集中征稿时间。

  根据要求,作品内容须围绕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展现“三农”发展等主线,内容健康向上的古典诗词、能体现时代风貌的当代诗词文赋均可。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以四尺对开为宜),一律竖式,每位作者限投作品一件。

  本次大赛将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另将选出入展作品100件。对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作者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对优秀奖作者和入展作者将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安排,颁奖活动将于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举行,同时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览,之后,将赴各地文化礼堂进行巡展。

  广大农民读者,如果你写得一手漂亮好字,如果你是一名书法爱好者,或者你想展示书法才艺却苦于没有机会,欢迎参与进来。作品请于截止日期(8月15日)前邮寄至绍兴市越城区洋江西路530号绍兴市文化馆,咨询电话:88519763、13252146776。

编辑:刘冰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