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教师笔墨丹青 展现“三美”建设成果

2018-01-02 07:07  来源:杭州网 骆炳浩 章振乐 程琳

  儒雅只因文脉在,家山毕竟富春山。日前,“笔底家山”富阳区“三美杯”教师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富阳影剧院举行。

  2017年,富阳区把“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城镇、发展美丽经济”列为建设大都市新型城区的六大硬仗之一,围绕“乡土气息、田园风光、区域特色、富阳品牌”的要求,唱响美丽主旋律,这是新时代富阳践行“两山”理论、“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为展现富阳“三美”建设成果,描绘别样精彩的“富春山居图”,进一步打响“孙过庭故里”和“中国书法之乡”品牌,同时也为积极推进富阳“美丽校园,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全面展现全区教师在新时代的艺术修养和精神风貌,富阳区“三美”新农村建设指挥部与富阳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三美杯”富阳区教师美术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历时半年,共征集作品200余件,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10名。

  此次参展的112件优秀作品,艺术风格迥异,既包含了富阳山水文化的美丽隽永和丰富内涵,也展示了全区教师的艺术才华。主办方表示:“教师作为审美判断和文化传承的摆渡者,担当着传承之责。作品展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激励全区艺术教育工作者不断追求更高的艺术境界,打造德艺双馨师资队伍,提升艺术教育水平,为推进文化强区建设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