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著名诗词联书法家吴亚卿先生收徒传承中华诗词

2018-12-03 13: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谌卫军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谌卫军)近日,著名诗词联书法家吴亚卿先生在杭州举行收徒仪式。作为浙西词派的传人,吴亚卿先生表示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华诗词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fd.jpg

  吴亚卿号未立斋,浙江德清人。著名学者、诗联辞赋家、书法家。系中国羲之书画艺术院研究员、浙江社科院词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华诗词学会发起人、浙西词派传人,中国楹联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辞赋学会名誉会长,浙江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北国文史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台北故宫书画院终身名誉院长,并获“世界书画艺术名人”、“当代书画艺术名人”、“最具市场升值潜力十大书法家”称号。

  收徒仪式上,吴亚卿先生礼拜至圣先师,敬上三炷清香,代表文化归宗,薪火相传。大弟子邵丽女士带领大家敬读《八德》《六勿》,行拜师礼,胡平、吴思源、申屠天仁、卢干进、鲁华芳、沈文礼、王燕、陈思贤八位弟子,分别上前恭恭敬敬向吴亚卿先生奉茶、奉呈拜师帖,并与先生合影。

  吴亚卿创作《戊戌孟冬收徒志感》:

  老夫本是素心人,学海巡航六十春。

  久历风霜忘宠辱,但求翰墨入精醇。

  传承雅绪徐玄叟,向往羲皇太古民。

  此日收徒惭马帐,他年作栋焕龙麟。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