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宁波全市计划培训农民4万人次

2019-04-07 09: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记者近日从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宁波全市计划培训农民4万人次,其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1.5万人次,转移就业培训和普及性培训2.5万人次;新增农村实用人才5000人次。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宁波市将多途径挖掘开发农业乡村人才资源,借智借力,切实改善农村实用人才结构层次,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针对市级以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打造一支有创业创新精神、有核心竞争力、能引领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现代农业领军人才。紧贴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和产业布局特点,以中高端培训为引领,分类分级推进新型职业农民专业化、精致化培训,培育一支有较强市场意识、较高生产技能、较好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全市完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培训3500人次。同时结合农业农村新兴业态和农业全产业链环节,针对性开展“青创农场”、农旅文融合发展、农村电商、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经纪人、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创业创新人才培训,孵化培育一批“农创客”“青创客”等“新农人”。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