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升温大戏开场 周三或迎今夏第一个高温日

2019-06-03 07:11:5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文 陈刚 制图

  最近杭州的天气,真的蛮舒服。根据市气象台监测,自5月28日以来,杭城每天早晨的最低温都在20℃以下,最高也不超过30℃。

  不过毕竟已经入夏。市气象台说,本周起,升温小火箭就要启动,太阳会立马从“阳光小美女”变身“辣妹子”。其中,周三或将成为今夏第一个高温日。

  今起气温开始上扬 周三最高温度将达35℃

  进入6月,杭城的天气也要变一变,高温或许会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之一。

  根据目前的预报,本周大多数时间还是多云或晴天为主。降水主要出现在周三夜里到周四,可能还伴有对流天气;周六下午到夜里也有一场阵雨。

  不过,本周雨水不是主角,气温才是!气温不再是温顺的小绵羊,今天起就会开始往上蹿。市气象台说,最高气温超过30℃绝对没问题,周三甚至是往35℃靠拢的节奏。2019年的第一个高温日或将来临。

  其实,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要热起来了,毕竟本周四我们将迎来“芒种”节气。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梅雨季节越来越近了,杭州开始持续阴雨,雨量增多,同时气温升高。

  市气象台说,杭州的入梅时间一般在6月中旬,而出梅要到7月8日前后。梅雨期26天左右,平均梅雨量260.8毫米。比如,杭州去年入梅是在6月20日,2017年在6月9日,2016年在6月12日。

  “芒种”后紧接着“夏至”,而梅雨常常横跨这两个节气,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无疑是雨水集中期。大家都要有心理准备,迎接接下来一段潮湿、多雨、闷热的难熬时间。

  经典国货品牌真会玩 这个夏天不妨一起去跨界吧

  天气越来越热,有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在炎热的天气中寻找到一点乐趣呢?不妨去享受一把跨界吧。如今,大白兔、旺旺、英雄等牢牢霸占80后、90后童年时光的国货经典品牌,已经开始带着“大朋友们”重回“儿时时光”。

  今年以来,大白兔奶糖在网上掀起了不少声势。3月伊始,美国纽约冰淇淋店,推出“大白兔奶糖味”冰淇淋,不仅深受当地华人、留学生追捧,还让“正宗”美国人们体验了一回“中国潮”。这股风潮一度传到国内,大白兔奶糖的母公司冠生园也在之后发表声明,将推出此类产品。5月29日,上海大白兔奶茶店正式上线,推出奶茶、冰淇淋等多款产品。

  今年是大白兔60周年,也是气味图书馆的第10年。两大品牌从去年开始联合筹划,5月23日,新品在网上上线,包括香水、车载香氛、护手霜、沐浴露等一系列香氛产品。从气味图书馆方提供的数据来看,当天开售仅过去10分钟,就已经卖出14000多件。首发限量的610件大白兔香氛礼包,3秒内全部售空。

  除了大白兔外,近日,奈雪的茶门店内还上新了4款特别版奶茶和甜品,分别是旺仔宝藏茶、旺仔QQ芝士杯、芋圆芝士杯和珠珠芝士杯。

  奈雪的茶湖滨in77店店员小林说,这几日到店内来消费的顾客,大多会选择旺仔宝藏茶及旺仔QQ芝士杯。其中,旺仔宝藏茶是在金色山脉宝藏茶的基础上,加入旺仔特浓牛奶制成的奶冻。

  如果觉得旺旺跨界奈雪,跨得还不够远,那墨水和鸡尾酒搭档,总是够这段跨界“距离”了。近日,Rio锐澳鸡尾酒与英雄牌墨水联合推出了一款能喝的“墨水”。

  这款墨水鸡尾酒联名礼盒,5月16日零点上线,没过多久就被一抢而空。记者上Rio锐澳鸡尾酒淘宝旗舰店时,发现最近一次的补货要到6月9日。

  2019年下半年停车包月申请开始了 支付宝也能缴包月费

  2019年下半年停车包月申请开始了,申请时间截至6月15日。

  有道路停车包月需求的市民请携带“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户口本或暂住证、车辆行驶证”等相关证明材料(三证统一优先),前往相应城区的包月受理点提交申请,如有疑问也可拨打相应城区咨询电话反映。

  包月适用范围: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新区)1.2万余个道路停车收费泊位。

  经申请确认包月资格后,市民可以通过贴心城管APP-停车包月缴费功能,或登录支付宝APP-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生活号,使用在线缴费-包月缴费功能,进行线上自助缴费,并开具电子发票。

  各受理点现场缴费仍旧保留,市民也可以在现场进行现金、刷银联卡等方式缴费。

  这里还要提醒车主,想要包月,除了证件带齐,还有一个硬条件——你的车子没有停车欠费。有欠费的车子,须在申请包月受理时间截止之前,先补缴停车费才能申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