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今天入夏 今明最高气温将破30℃

2019-05-22 08:40:4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鹏

  游客在西湖边。通讯员 里尔 摄

  从立夏开始,杭州人就开始关心“夏天何时到来”。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宣布:今天起杭州入夏。这也意味着,杭州人的夏季开始啦。

  开启连晴模式

  气温将破30℃

  本周,浙江各地开启“连晴”模式。一直到周五,全省都会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

  持续的阳光让气温也会节节高升。昨天下午,杭州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28℃,今天可能会有30℃,周四和周五,气温还有可能进一步达到31-32℃。

  杭州市气象台说,预计今后5天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今天起杭州正式进入夏季!

  最近几年杭州的入夏时间为:2013年5月9日,2014年5月20日,2015年5月13日,2016年5月25日,2017年5月7日,2018年5月12日。而杭州常年平均入夏时间在5月20日。虽然今年入夏时间比去年晚,但是属于正常情况。

  入夏之后,杭州的强对流天气也会多起来,本周日前后,杭州强对流天气条件较好,风雨会比较明显。

  常年此时,伴随着南海夏季风的爆发,我国东部全面进入主汛期,华南处于前汛期的盛期。

  今年南海夏季风已于5月第2候爆发,爆发日期较常年5月23日左右明显偏早,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预计“小满”后第一周,强降雨的区域会明显偏北,主要集中在黄淮到江南北部一带,而“小满”后期,强降雨的重点区域会回归华南。

  用好防晒霜

  还要防得皮肤病

  初夏的闷热加上潮湿,容易出现以风疹为主的皮肤病。

  这时候,要以疏风祛湿,清泻血热为原则。清淡的素食有利于预防这类皮肤病,比如绿豆、冬瓜、黄瓜、马蹄、木耳、胡萝卜、西红柿、西瓜、山药、鲫鱼、草鱼等。辛辣的食物应该相应减少如生葱、生蒜、生姜、芥末、胡椒、辣椒、茴香、桂皮等。

  另外,进入夏季以后,不少人出门前也会涂抹防嗮霜。如何正确使用很重要,不然防晒的目的达不到,还会损伤肌肤。据了解,防晒霜的使用要切忌用量过多或过少。过少无法抵挡紫外线的照射,过多皮肤油腻且让毛孔呼吸困难。一般来说,用量在硬币大小的刚刚好。涂抹时间最好在出门前半小时,这样才有利于防晒膜的形成,并有效抵御强烈的阳光照射。

  另外,不同品牌的防晒霜不要混用,有可能产生相互排斥,减弱防晒效果的同时也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