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天杭州继续31℃!高温也比不过母爱的温度

2019-05-12 10:07:2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孙蒨

  还没有正式宣布入夏的杭州,昨天又热到了31.2℃。

  趁着昨天的好太阳,我撤下了服役已久的春被,换上了家中最薄的一条蚕丝被,小伢儿午睡的时候要摇芭蕉扇才睡得安稳了。

  今天白天还是晴天,温度和昨天差不多,最高气温31℃左右,要洗洗晒晒的可要抓紧了,因为后半夜就有雨了,接下来杭州可能要下一周的雨。

  明后天杭州最高23-25℃

  下周有可能要被雨水承包

  雨水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后半夜雨水就要到场了,南部县市要偏早一些。划重点,今天后半夜以及下周一、下周三、下周五降雨较明显。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雨量会更明显;下周三到下周五杭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目前来看,下周雨水短暂的中场休息,会在下周一夜里到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阵雨。

  虽然下周杭州有可能要被雨水承包,但浙江气象台也说了整个5月上旬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少9成,晴了这么久,老天爷要下一点雨,也是正常。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微博上分析说:(5月)11-13日、14-16日、18-20日有三次冷空气过程。但毕竟已是5月,南下过程中会暖化变性,对南方影响更多是引发降雨,降温不如北方明显。南方地区未来总体偏暖,主要是因为副高北上,位势场偏高,但如果出现降雨,白天下雨时气温也可能短暂偏低,夜间气温应该偏高,使得总体偏高。

  这轮雨水给杭州带来的短暂降温,最明显体现在下周一、二,届时杭州的气温短暂回落,最高只有23-25℃,但凉爽只有一时,很快杭州又会恢复到最高气温28-31℃;最低气温18-23℃的“初夏”配置。

  杭州今年的入夏时间有可能也要被雨水“拖累”了,中国气象局称从常年来看,5月中旬至下旬,正是江南到华北南部一带入夏的高峰期,但江南地区后期还可能受到阴雨“拖累”,入夏情况真是难以捉摸。但能确定的是,夏天已经离我们很近了。

  今天是母亲节 记得祝妈妈节日快乐

  今天就是母亲节了,请记得和妈妈说一声“辛苦了”,祝妈妈节日快乐。这周三,我们快报给妈妈们准备了一份“母亲节大礼包”,不仅仅是请她们看戏、吃饭,还要陪着一起变美、变年轻。

  这份“母亲节大礼包”,包括“陪妈妈做美容,走出来母女瞬间变‘姐妹’”、“陪妈妈吃饭,去弄堂里感受小时候的幸福”、“陪妈妈看场电影”、“陪妈妈烫头发,让她‘改头换面’变得更年轻”、“陪妈妈看戏,声临其境+阿加莎”,已经在“快抱”App全部送出。参与的留言里满满都是爱的味道,有人说妈妈“愿意给我买五十块一斤的皮皮虾,给我女儿买几百元一件的衣服,就是舍不得自己用”,有人说,这个福利是送给婆婆的,“平时(婆婆)都是自己剪发,年轻时候家里条件还好,烫过好几次头发,后来大概有三十年都没弄过了。无论有没有这个福利,都想带婆婆去烫个头发,作为送给她的母亲节礼物。”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